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2024年规划:8款全新新能源产品,冲击280万辆目标

2024年01月16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月16日,2024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正式举行。给大家划一下重点:2023年,长安汽车市场规模稳步提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同时,针对2024年,长安汽车在产品、销量目标等方面也有了清晰的规划。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2023年:高质量发展态势

对于2023年的市场表现,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2023年保持向新向上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一是,市场规模稳步提升。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年累计销量达255.3万辆,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209.8万辆,同比增长11.9%;新能源销量达48.1万辆,同比增长69.2%,海外市场销量35.8万辆,同比增长43.9%;营业收入达2424.5亿元,同比增长12.8%。

二是现金流以及公司价值不断提升。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整体经营净现金流同比增长369.6%,公司整体经营净现金流创下历史新高,这是长安汽车直面市场竞争的底气所在。同时,公司价值不断提升,近三年累计融资166亿元,市值增长54%。

三是新能源跃上新台阶。在阿维塔、深蓝汽车、长安启源三大智能电动品牌的带动下,长安汽车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跃上新台阶。具体来看,阿维塔12上市首月大定突破2万辆,订单均价超35万元,“90后”用户占比超50%。在深蓝S7与深蓝SL03带动下,深蓝汽车加速成为全场景智慧出行品牌。长安启源则聚焦新主流用户,引领行业进入“数智新汽车”时代。

此外,长安汽车深耕“三电”核心技术,累计掌握了400余项,诸如长安原力超集电驱、“金钟罩”电池品牌、iBC电池管家等。同时,长安也与宁德时代、赣锋锂业、蔚来等合作,积极优化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也开创了新局面,形成了五大区域事业部,产品远销全球63个国家地区。

2024年:冲击280万辆目标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未来2年是长安汽车的重大机遇期。基于此,长安也给自己定下了2024年、2025、2030年的销量目标。

具体来看,2024年,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目标为280万辆,自主板块销量达220.4万辆,新能源销量达75万辆,海外销量达48万辆。2030年,集团销量达500万辆,自主板块销量为400万辆,新能源销量300-350万辆,海外销量120万辆。

如何在2024年达到280万辆的目标呢?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2024年,长安引力销量目标为125万辆,长安启源目标为25万辆,深蓝汽车目标为28万辆,阿维塔目标为9万辆,长安凯程目标为23万辆,海外市场目标为48万辆。

同时,长安汽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新品开发工作,确保2024年8款全新新能源产品按期上市,快速上量。其中,第一季度推长安猎手;第二季度推深蓝G318;第三季度推阿维塔E15、深蓝C857、长安凯程G393;第四季度推CD701、阿维塔E16、长安启源C798等重磅新品。

最后,中国汽车行业正迎来充满大机遇、大变革的时代,每一变革,都会孕育出一批新的世界级企业,而做足准备的长安汽车正加速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