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2024年,一场逃不了的销量硬仗

2024年01月16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一位认证为“前阿维塔科技员工”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阿维塔“裁员“广进计划,因公司架构调整,全国售后人员95%被裁。

该网友称,其于2022年10月入职阿维塔售后,经历了转岗等调整后从公司离职。而由于人手不足等原因,阿维塔用户的售后维修需要花费更长时间。

不过,随后认证为“阿维塔科技雇主品牌负责人”的网友在帖子下留言称,裁员消息为不实信息。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门店端售后服务业务交还给合作伙伴经营。受此次调整,部分人员进行了转岗调整,是为快速提升用户响应速度和门店运营效率。

目前,阿维塔的一切正常业务开展未受到任何影响,合作伙伴将在公司统一标准管理体系要求下,尽快招募足够数量的一线员工,在1月底之前100%补齐空缺岗位。

阿维塔官方也对该负责人的解释进行了证实,表示确实如其所说。

销量与声量不成正比

在此之前,阿维塔的车辆售后服务是由内部员工负责,但由于存在不专业的问题,经常遭到用户投诉。据悉,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从今年1月初,阿维塔的售后服务业务已经更换为汽车经销商负责。

虽然售后交由经销商负责,阿维塔销售依然采取直营模式不变,仍由阿维塔员工负责门店业务。

目前,阿维塔旗下有两款车型,分别为阿维塔11和上市不久的阿维塔12,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

阿维塔科技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有三方巨头在背后站台,阿维塔从品牌发布到产品上市都不输流量。尽管如此,销量的起色还是比预期的慢。

数据显示,阿维塔2023年12月的销量为6106辆,刷新了单月交付纪录。官方并未公布全年销售数据,但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阿维塔全年销售约为2.5万辆。对比阿维塔2023年定下的10万辆销售目标,仅完成了目标的四分之一。

提升销量的硬仗在2024年

为了提升销量,在去年的价格战中,阿维塔也做过变相降价的动作。2023年9月,阿维塔11公布了其锁单权益,在规定时间中完成锁单的用户可获得首任车主终身整车质保、首任车主终身三电质保、城区NCA/ICA导航式巡航辅助+AVP代客泊车等功能(陆续通过OTA升级),另外,还有个性化选装配置基金翻倍(价值12000元)。折合权益,阿维塔也大概降价了约两三万元。

在降价之后,长安方面也再次力挺阿维塔,对外高调表明了对阿维塔的重视程度。

2023年11月10日,在阿维塔12上市发布会上,朱华荣放言:“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

重申了阿维塔的重要性之后,又与时下的“流量大哥”华为进行了新一轮绑定。

2023年11月25日,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长安汽车拟投资该公司并开展战略合作。

1月16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长安2024全球伙伴大会上首次披露投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相关细节,朱华荣表示,新公司的名称暂定为“newcool”,在双方的协议里面,“华为承诺不从事整车业务,不从事新公司里面的业务。”

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业务范围包括汽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 与智能车灯等。

而二者合作迭代的新技术,极有可能率先应用于阿维塔身上。这一点,也将是阿维塔打开销量的出路之一,并都将在2024年得到验证。

为了打好今年这一仗,阿维塔在2023年12月进行了人事调整。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还亲自下场带领团队,出任阿维塔董事长职位;原阿维塔董事长兼CEO谭本宏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不再负责阿维塔相关业务;原阿维塔副总裁陈卓升任为总裁,全面接管阿维塔的经营管理工作。

今年1月初,刚刚上任的陈卓还公布了阿维塔2024年新车规划,将推出2款新产品,并补充4款增程式动力车型。他还表示,等生产节奏调整得比较顺畅的时候,希望单月交付量能够更高一点,目前正在往7000台努力。

出增程式动力车型,也是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方式,且在使用增程动力形式后,成本和售价或有可能进一步降低。这也在价位上给了阿维塔更大的发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