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终端车型销量榜,轩逸、GL8、Model Y领跑细分市场,拿下销冠

2024年01月16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3全年汽车终端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16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5.4%,接下来就看看SUV、轿车、MPV这三类车型市场中各品牌车型表现吧。

SUV销量TOP50排行榜:Model Y拿下年度销冠,比亚迪大赢家

2023年中SUV累计销量到达了1024.8万辆,占比达47.2%,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Model Y、元PLUS、宋PLUS PHEV、CS75 PLUS、哈弗H6、东风本田CR-V、AION Y、宋Pro DM、锋兰达、RAV4荣放。

在SUV全年销量排行榜前十中,特斯拉Model

Y全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5.7万辆,同比增长44.58%,拿下了2023年SUV年度销冠。而比亚迪在排行榜中可谓是大展风采,旗下的元PLUS在2023全年销量达到了28.2万辆,同比幅度高达88.18%,排名第二。宋PLUS

PHEV的销量则是到达了26.4万辆,同比略有下滑但排名依旧靠前,位列第三。而在2022年底上市的宋Pro

DM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全年销量18.8万辆,排名第八。

长安汽车的CS75

PLUS销量同比上涨了16.1%,位列第四。哈弗H6、东风本田CR-V全年销量有所跌幅,但依旧保持着较好的排名,分别位列第五与第六,AION

Y销量大涨,排名第七。锋兰达与RAV4荣放的全年销量有所涨幅,同比分别上涨了89.75%、3.99%,分别排名第九、第十。

虽然年度销冠依旧属于合资车,但自主品牌占据了排行榜前三的两席,加上越来越多的国产车上榜,自主品牌的势力正在慢慢壮大,2024年对年度销冠争夺将更加激烈。

轿车销量TOP50排行榜:轩逸仍是冠军,前十比亚迪占据四席

2023年轿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037.9万辆,占比达47.9%,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 轩逸、朗逸、海豚、速腾、秦PLUS PHEV、 五菱宏光mini、凯美瑞、海鸥、AION.S、汉。

在轿车全年销量榜单前十中,轩逸在2023年中的12月销量达到了58181辆,环比增长幅度超过了50%,全年的销量达到了37.4万辆,拿下了排行榜首座成为了2023年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朗逸的全年销量出现下滑,下滑幅度达到了15.15%,全年销量为29.7万辆,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海豚与排名第四的速腾都处于着高速增长的状态,分别增长了56.64%与27.35%。而比亚迪的秦PLUS

PHEV与海鸥作为新上市的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销量分别达到了27.3万辆、22万辆,排名第五、第八。同样属于比亚迪旗下的汉年度销量达到了20.5万辆,成功跻身前十。

此外前十上榜的车型还有五菱宏光mini、凯美瑞、AION.S。

在榜单中合资车占据了排名前二,可见目前的轿车市场还是合资车更为强势,但比亚迪多款车型跻身前十,也证明了自主品牌已经赶上了合资品牌的发展,假以时日未必不能超越。

MPV销量TOP50排行榜:GL8惊险夺冠,腾势D9疯狂崛起

在2023年中MPV全年累计销量达106.3万辆,占比约为4.9%,前十名分别为GL8、腾势D9、五菱宏光S、传祺GM8、赛那、传祺GM6、格瑞维亚、五菱佳辰、奥德赛、艾力绅。

2023年的MPV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GL8、腾势D9两款车型的销量都突破了十万大关,其中腾势D9作为在2022年8月上市的车型,增长速度相当迅猛,仅一年的时间就赶上了GL8,同比增长幅度更是高达吓人的1696.78%,虽然其中有着较大的水分,但也说明了腾势D9在2023年的MPV市场中很受欢迎。

而随着MPV开始慢慢走入家用领域,国内对MPV的讨论热度也在慢慢的增加,MPV市场的未来令人期待。

以上便是2023年中SUV、轿车、MPV三大细分市场各车型的销量表现,总的来说,2023年对于国内汽车行业而言是一个大步发展的好年,在新的一年中各大车企也将更进一步,而国内的汽车行业也将发展的更加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