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上市的5款SUV,谁会是爆款?

2024年01月16日 22:16: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4年才过去半个月,已经有很多车企在陆续发布今年的新车计划,纯电、混动、燃油,搭载不同动力系统的新车层出不穷,令消费者眼花缭乱,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属于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SUV。这不,2024年下面5款SUV会上市,你觉得谁会是爆款?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

9年磨一剑,全新雷克萨斯GX于2024年1月13日在中国汽车市场正式上市,指导价77.8—88.8万元。

目前,雷克萨斯GX在国内有3款车型在售,全系都是2.4T油电混动+8AT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07kW,峰值扭矩430N·米,前电机最大功率40kW,峰值扭矩250N·m。

可能是丰田出于对全新雷克萨斯GX油耗的考虑,北美市场的3.5T+10AT车型并没有以官方身份在国内上市,也算是国内消费者的遗憾。好在8AT变速箱要比上一代车型的5A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上有提升。

更关键的是,它还配有全时四驱、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以及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桥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系统,并且有越野、雪地多种驾驶模式,最起码在越野能力和稳定性上不会差。

至于其它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X拥有方正的外观造型,更能彰显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而车内14英寸中控大屏还能支持CarPlay,以及QQ音乐、腾讯视频等常见的影音娱乐软件。至于配置上则有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双层夹胶玻璃、后排侧窗遮阳帘等。

其实全新雷克萨斯GX的价格区间在国内与路虎卫士宝马X5奥迪Q8等众多即硬派又豪华的SUV重叠,面对高手,雷克萨斯GX在2024年也是压力山大。

深蓝G318

“开着318,去318”说的就是深蓝G318!

顾名思义,深蓝G318将是一款能带来长途穿越,并有一定越野能力且非常舒适的SUV。基于此考虑,深蓝G318的动力系统不会让用户有里程焦虑,所以它会搭载超级增程系统,并且是前后双电机四驱,续航和动力系统面对长途穿越时都有保证。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31kW,后电机最大功率185kW,系统总功率达316kW。

作为一款硬派SUV,深蓝G318并没有采用与深蓝SL03、S7一样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方正硬朗的车身凸显了它硬朗的风格。与此同时,官方还为深蓝G318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前照灯、电动踏板、拖车钩等众多越野套件。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官方披露的信息看,深蓝G318还拥有原地掉头功能,通过间歇性锁死后轮,以此达到减小转弯半径的目的,方便用户在复杂的路段下调头和转弯,提升实用性。目前,深蓝G318的内饰和价格还没公布,以深蓝主打15-30万级的新能源市场来说,深蓝G318的最终售价说不定会有惊喜,可以期待一下。

宝骏悦也PLUS

宝骏又整活了,它在悦也的基础上推出了悦也PLUS。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96mm、1760mm、1726mm,轴距为2560mm,相较于宝骏悦也(长宽高分别为3381mm、1685mm、1721mm,轴距为2110mm),悦也PLUS的车身尺寸有全方位的增大。

作为悦也的放大版,悦也PLUS依然拥有方正的外观造型,既硬朗又可爱,同时还有双拼色的车漆,视觉感受更豪华。至于车顶的行李架,悦也PLUS也没有缺席,首先是让整车外观更协调,增加美感;其次是上面可放储物箱,增加实用性。动力部分,宝骏悦也PLUS搭载了后置单电机,最大马力102匹,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401km。

宝骏悦也PLUS,它是一款纯电动五门小型SUV,它会在2024年第一季度上市,而它的到来会让宝骏的小车版图更丰富多彩,有利于让它们去与海鸥、纳米01这类车去竞争。

理想L6

理想L6一直在理想汽车的产品规划中,新车定位豪华五座SUV,售价预计在30万以内,而它也将是理想首款售价30万以内的车型,如果产品素质过硬,势必会对理想汽车的销量有积极影响。

新车的外观秉持了理想家族式设计语言,与理想L9/L8/L7的造型基本相似,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们四款车的车身尺寸和车尾右下角的车名徽标。理想L6的长宽高分别为4925mm、1960mm、1735mm,轴距为2920mm,与轴距有3005mm的理想L7相比,理想L7的车身尺寸要更小。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理想L6将继续采用1.5T四缸发动机为增程器,并拥有前后双电机,至于具体的动力参数和续航里程还未知。

全新哈弗H9

时隔多年,全新哈弗H9终于来了。

最近几年,长城旗下的硬派SUV一直是坦克品牌撑门面,反之是哈弗顶级硬派SUV—H9有些销声匿迹。好在长城并没有放弃哈弗的意思,这不,全新哈弗H9将在2024年正式上市。

哈弗品牌在经历最近几年的沉淀后,它的设计理念愈发大胆时尚,哈弗H9一改往日的沉稳厚重风格,开始走复古时尚路线,经典的圆形大灯和厚重的前后保险杠,再配合它方正硬朗的造型,哈弗旗舰SUV的气势已不怒自威,只是初看哈弗H9颇有哈弗猛龙的意思,让人容易跳戏。

动力部分,全新哈弗H9,会有2.0T汽油版和2.4T柴油版两种车型可以选择,其中,2.0T汽油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65kW,2.0T柴油版车型的最大功率是137kW。

总结:雷克萨斯GX、深蓝G318、宝骏悦野PLUS、理想L6、全新哈弗H9,它们就是2024年要上市的5款重磅SUV,涵盖了纯电、混动、燃油多种动力形式,你认为它们之中谁会是爆款呢?(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