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SUV:长安启源推跨界纯电SUV,理想L6能否持续爆红?

2024年01月16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工信部获悉了最新的新车申报信息。其中,比亚迪、长安、理想、大众等热门品牌均带来了重磅SUV新车,各款都有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爆款的潜力。那么话不多说。下面圈哥就带大家看看这几款亮点十足的全新SUV吧。

理想L6:价格来到30万元内

作为理想L车系的最新车型,从命名上我们就能知道理想L6是系列最小的一款的车型,其定位也是L车系里最低的。结合申报信息看,理想L6采用了家族设计,前后均采用贯穿式灯光设计,车身侧面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整体车身线条看上去十分饱满大气。在实际的尺寸上,理想L6的长宽高分别为4925/1960/1735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整体活脱脱就是“小号理想L7”。

此外,新车还可选装激光雷达和不同样式的轮毂,以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动力方面,理想L6将搭载1.5T增程器,其最大功率113千瓦。当然作为L车系里的“小弟”,理想L6此次将来到竞争更激烈的30万元以下新能源SUV市场,新车能否顶住压力达到理想L7、L8、L9的那样的市场热度?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启源E07:跨界设计够科幻

长安启源E07是基于此前亮相的长安CD701概念车所打造。在进行量产化处理以后,终于出现在申报目录中。长安启源E07的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并配以细长的贯穿式头灯,搭配上熏黑处理的下包围,配合两侧的导流槽造型,让新车看起不仅科幻也非常运动。此外,新车尾部用上目前流行的大溜背轿跑造型,配备环形尾灯,两侧还有横条灯组,造型与车头遥相呼应。

据悉,长安启源E07是品牌首款纯电车型,同时也是一款纯电中大型SUV产品。长宽分别为5045/1996毫米,车高有1640/1665/1695毫米三种规格,轴距达到了3120毫米。

动力部分,长安启源E07拥有两驱版与四驱版,两驱版搭载最大功率252千瓦的驱动电机,四驱版搭载188千瓦/252千瓦前后电机组合,账面参数非常强悍,实际表现令人期待。

比亚迪海狮07 EV:e平台3.0打造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接下来的重磅车型之一,从申报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海狮07 EV延续了Ocean X概念车设计,前卫的气质格外突出。同时车头C字形大灯的设计,也很好的保证了新车作为海洋系车型的辨识度。包括新车侧面大溜背的流畅造型,也让自身有着非常明显的跨界车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0/1925/1620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新信息比亚迪海狮07 EV预计将推出三种动力车型,分别为电机最大功率170千瓦和230千瓦的单电机两驱车型以及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230千瓦的双电机四驱车型。参看目前王朝系和海洋系同级车型的定价差,未来新车的价格或将在20-26万元之间。

途观L PRO:大叔变潮男

作为上汽大众在SUV领域的常青树,途观L一直都备受消费者关注。虽然有着极高的市场认可度,但途观L的设计一直都相对保留。但此次针对途观L PRO,上汽大众就做出了大刀阔斧的改动。从申报上我们可以看到,途观L PRO设计风格更为时尚、年轻,溜背的造型、前后贯穿式的灯组、大尺寸的网状进气格栅等,都让新车相比老款有了明显的变化。毫无疑问,这样的途观L PRO将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在车身尺寸上,途观L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59/1682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整体大小基本与现款途观L保持了一致,仅高度和宽度略有增加。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2.0T发动机,并推出高低功率车型。通过上汽大众这波“操作”我们也能看到,途观L这样的“大叔”都在努力变成“潮男”,SUV市场竞争是已经到了何等地步?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这是今年第一批工信部申报新车,但我们能够看到各个品牌都直接拿出了“王炸”车型,可见今年SUV市场的竞争将会有多“惨烈”。在今天盘点的新车中,圈哥最期待的自然还是长安启源E07,其不仅是品牌的首款纯电车型,在设计上更采用了非常个性、前卫的跨界设计,包括动力参数也非常给力。在全面的产品力加持下,长安启源E07不仅极具爆款潜质,未来也极有可能引领纯电SUV市场新的风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