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元起,6秒加速已够用,吉利银河E8该怎么选?

2024年01月16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最近自主品牌扎堆上中大型轿车,其定位、售价、产品力也水涨船高。消费者普遍愿意为高品质、高价值的自主品牌车型买单,现在国人消费观念中,合资品牌再也不是高高在上了,如今品牌溢价越来越低,更多的是用产品力说话,这就为自主品牌向上打造了很好的基础。

在合资品牌大打价格战的情况下,销量也不见得有显著的增长,还不如自主品牌直接将定价一步到位。最近刚上市的吉利银河E8就是典型的代表,17.58-22.88万的价格,对于这款配置拉满的中大型纯电轿车而言相当亲民了,再加上一系列的购车政策,使得银河E8一上市就颇受关注。

从价格来看,银河E8的对手直接锁定合资B级车,就产品力来说,银河E8具备碾压式的优势。这款车一直强调自己是新标杆,出至于SEA浩瀚架构、零百加速3.49秒、麋鹿测试82km/h、800V高性能碳化硅电驱、四驱版电机功率475kW、高通骁龙8295芯片、45英寸8K无界超清大屏的核心卖点。从这几方面来看,银河E8的质价比是相当高的 。银河E8分别有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550km、660km以及620km,除了顶配车型为功率475kW的四驱双电机外,其他均为功率200kW的后置单电机车型。那么,银河E8该怎么选?

550km PRO对比550km MAX

售价17.58万元的550km PRO版配备了疲劳驾驶提升、哨兵模式、内置行车记录仪、道路救援呼叫、防侧翻系统、单踏板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540度影像、高德导航、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池预加热、对外放电、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全景天幕、全车车窗一件升降+防夹手功能、感应式雨刷、语音连续识别功能、手机APP远程功能、4G网络、OTA升级、45英寸8K无界超清大屏、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上面这些配置也是该车全系标配的,虽然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谈不上很出彩,但日常的常用的功能银河E8最低配的车型都给配备了。

只可惜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550km PRO的配置就相对较差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是需要选配的。并且,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同样要选配,所以,最低配车型是不支持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稍显遗憾,当然也可以花3000元选配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而这些配置,售价18.58万元的550km MAX版全配备了。

并且,550km MAX版还多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前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热泵空调(550km PRO车型需要花3000元选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256色环境氛围灯、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扬声器、语音分区唤醒也从双区域升级为四区域。这样看来,售价18.58万元的550km MAX版性价比无疑更高。

550km MAX对比665km 星舰远航版

相比之下,售价19.98万的665km 星舰远航版配置与550km MAX版并没有太大差异,其成本差价主要是电池组上。并且轮毂尺寸也从18英寸升级到19英寸,并且多了电动后备厢以及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我个人认为如果对续航没有太大要求的话,其实665km 星舰远航版性价比并没有550km MAX高。

665km 星舰远航版对比665km 星舰智驾版

从命名就可以看出,售价21.88万的665km 星舰智驾版在智能驾驶方面更加强悍。该版本拥有更多的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以及极光雷达。具备高精地图、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记忆泊车、自动变道辅助、岔道自动驶入+使出功能、信号灯识别以及循迹倒车等,在高速路段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辅助。还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网络也升级为5G。当然,这2万元的差价,主要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差异,个人认为性价比不算很高。

665km 星舰智驾版对比620km 星舰性能版

作为顶配车型的620km 星舰性能版,最吸引人的亮点便是3.4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以及800V高性能碳化硅电驱,是银河E8唯一一款四驱车型。但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上又进行了阉割,只是与665km 星舰远航版等版本看齐。如果不是对性能有极致的要求,售价22.88万的620km 星舰性能版绝对不是最佳的选择。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银河E8真的不需要买顶配的性能版,毕竟零百加速3.49秒的超跑实力也不是谁都能驾驭得了的。最关键的是,电动机版本功率200kW,零百加速时间也做到了5.95秒,动力也是相当出色了。从对比下来看,我个人认为售价18.58万元的550km MAX版性价比是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