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华晨欲出售剩下25%股份,华晨宝马要“改姓”?

2024年01月17日 06:39: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引领了豪华车市。

根据最新公布的2023年国内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数据显示,在这三家车企中宝马销量突破了80万辆,为82.5万辆。同比增长42%,成功卫冕国内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可以说赚的是盆满钵满。

特别是国产宝马X5,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3万辆。在国内中大型豪华SUV市场,销量遥遥领先。

然而,让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作为宝马在国内的合作者华晨汽车,面对这“破天的富贵”,却突然要撤出了。

据外媒报道,华晨汽车正在考虑出售其剩余的25%股份。对于华晨所出售的华晨宝马这25%的股份,已拥有多家中国车企表现出了很高的兴趣。在这些车企中,就包括一汽集团,据说目前正在谈判中。

针对此事,宝马汽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晨中国是一个独立的法人体系,我们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截止到1月16日,华晨宝马官方还未对此事进行表态。

提起华晨汽车,曾经在国内也算是主流的汽车品牌了。早在2003年,华晨就和宝马达成了合作,成立了华晨宝马,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

除了华晨宝马,华晨旗下还有包括中华金杯华颂以及华晨雷诺等多个汽车品牌。特别是华晨中华,曾经在华盛宝马的光环下也有过短暂的辉煌。

但时至今日,华晨汽车旗下其他品牌都已经不复存在,就只剩下了华晨宝马

眼看华晨集团日益没落,作为全球主流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对于华晨的态度也在悄然发生了变化。在宝马的步步紧逼下,2018年10月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华晨和宝马共同宣布宝马将收购华晨25%的华晨宝马股份。

于是,在华晨宝马这家合资公司中宝马的占股就达到了75%,成了实际控制人,双方的合作将延续至2040年。

从那一刻起,华晨宝马实际上就已经变成了“宝马华晨”。

如果此次华晨出售华晨宝马剩下的25%股份属实的话,不知道对于已经负债700亿的华晨集团重组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最后忍不住一声叹息:华晨宝马多好的一张牌,硬生生的被华晨打得稀烂。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