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立自强 创新转型” 一汽-大众举行2023年新闻年会

2024年01月17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4年1月15日,一汽-大众举行新闻年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管会成员及书记,及大众奥迪捷达三品牌相关领导,一汽-大众各职能部门和营销领域的高级经理与媒体,共同回顾了一汽-大众2023年启新转型的发展历程,展望2024年发展规划。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先生表示,2023年的激烈市场竞争下,面对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新能源势力的冲击和挑战,一汽-大众稳住了市场规模,稳扎稳打,全年向终端用户交付整车超191万辆,同比增长4.8%,实现8.6%的市场份额,公司旗下三大品牌销量全部实现同比正增长。

当下,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更是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应用最广泛的地区。在新的一年以及未来发展中,一汽-大众确立了“自立自强、创新转型”的发展路线,会在在新能源转型和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稳中求快、笃行向前、全面发力。

2024年,一汽-大众旗下会有多款车型完成产品中改或全新迭代,如全新一代迈腾 、高尔夫A8。此外,为满足用户需求,补充现有产品线,一汽-大众正自主开发全新电动车型,并投入全新混动技的研发,目标要将现有的燃油车型完成动力的新升级。将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全新混动技术。

一汽-大众第一(财务)副总经理冯炎表示,中国正在扮演全球消费增长的重要引擎,并且为全球汽车产业领航,2023年的一汽-大众销售超过191万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超105万辆,连续两年实现正增长;奥迪品牌69.8万辆也位居豪华阵营第一;而最年轻的捷达品牌完成16.2万的成绩,并在2023年通过中德股东双方的批准,捷达获得新车出口授权,2024年将开拓海外销售渠道。

而对于一汽-大众来说,面对新时代,全体系的数智化转型早已开启,依托超过30年传统能源汽车的制造销售经验,将继续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全力突破薄弱项,针对新能源车机系统,一汽-大众自主完成智能升级,在ID.7 VIZZION完成列装,将语音控车等多项智能体验完成升级。

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历顾昀斌博士表示,ID.7 VIZZION应用的新一代的车机系统,支持“可见即可说”、“车道级导航”、充电桩搜索等智能汽车的体验,将大大提升ID.车型的薄弱环节,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好、更智能的体验。此外,在OTD个性化定制方面,奥迪品牌销量历史性突破4万辆,取得订单大幅增长,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产品,也是一汽-大众以用户为中心的践行。

对于新能源产品,除了智能化之外,电池安全也备受瞩目,一汽-大众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累计完成436项多次安全测试,远超国标要求。在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下,全方位考虑充分考虑实际使用场景。

2023年,一汽-大众持续完成数字化转型,打造包括产销一体化、黑灯工厂、智能仓储物流等在内的58个数字化转型项目,实现生产柔性化升级,提升了市场响应速度,缩短了订车交付周期,压缩了企业运营管理成本,高效满足终端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并且,继续朝着“碳减排战略”持续迈进,在光伏、环保材料等方面积极践行企业责任。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坚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3年,一汽-大众累计向受灾地区捐助2400万元,近五年累计捐款超亿元,与身处困境的人们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在中国,为中国”。

2024,汽车市场的内卷越发激烈,一汽-大众加快电动及混动产品的步伐是坚定的,以用户为中心,提供更丰富、更高品质的一汽-大众产品,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消费者美好出行提供更好的体验。将是一汽-大众,站在第二个三十年的新台阶上的新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