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开船”了!比亚迪首条汽车滚装船启航2年8艘打造“出海舰队”

2024年01月17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几年中国登顶世界的行业越来越多,突破国外技术封锁的案例也屡见不鲜。而就在1月12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3年的汽车出口量数据,在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量为522.1万辆,同比增长57.4%。这一数据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汽车出口量第一。汽车总的出口额也达到了1016亿美元,增长达到69%。

另外,全年的522.1万辆出口量,并不会是中国汽车年出口量的上限,反而运输才是制约车企对外出口的一个关键。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不少车企都开始针对运输领域进行布局。而敢为人先的比亚迪就率先走出了第一步,开启自主船运的新时代。

开启自主船运时代

1月15日比亚迪的滚装船BYD EXPLORER NO.1正式从深圳启航,将驶向荷兰符利辛根港和德国不来梅哈芬港。据悉,本次首航的EXPLORER NO.1汽车滚装运输船长199.9米,宽38米,设计吃水8.6米,设计航速19节,最大装载量为7000台车,本次航行一共装载了5449辆新能源车。

另外,在这艘国产汽车运输船身上,还采用了不少的先进技术,实测最大航速比合同要求指标高0.55节,这一指标也优于国内所有已交付的同类项目。而且这艘船还应用最新LNG双燃料动力技术,能够应对多元化的航线需求,适装比亚迪的各种新能源车。未来两年内,比亚迪还有另外7艘汽车滚装船将陆续投入运营,这也将提升比亚迪的对外出口能力。

真的需要这么多运输船?

回顾2023年,比亚迪年销量超302万,连续三年的销量猛增,也让比亚迪坐稳了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位置。并且比亚迪在海外市场中的成绩也一直很不错,2023年比亚迪的汽车出口量就超过24万辆,同比增长超334%。

除了销量火热之外,比亚迪在海外还获得了不少的奖项,就连奥地利政府都要采购比亚迪汽车作为公务用车,这以新闻前不久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后面的欧洲杯比赛,比亚迪也成为了出行合作伙伴,这些都足以证明,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的品牌力与乘用体验方面都获得了海外用户的认可。

当然,傲人成绩的背后,还是离不开比亚迪核心技术的支持。DM-i、CTB、刀片电池等先进技术,让比亚迪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迅速脱颖而出,赢得了海外消费者的青睐。这些技术优势和过硬的产品实力,使得比亚迪成为了中国汽车出海的名片,树立了中国汽车制造的新标杆。

不仅是一个新的开始

总而言之,滚装船BYD EXPLORER NO.1的首航是比亚迪汽车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见证了比亚迪汽车的辉煌成就和不懈追求,也预示着比亚迪汽车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