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起死回生”了?A7L上月销量6281辆,跟优惠8万关系不大

2024年01月17日 09:01:04
分享到: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奥迪上汽集团的合资,在很多专业人士的眼里,就像是一个笑话,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在国内汽车市场可以畅销的车型,基本上已经被一汽大众奥迪给国产完了,包括奥迪A4L、A6L、Q3、Q5L等等,留给上汽奥迪的,基本上都是一些要么小众,要么不畅销的车型。

奥迪A7系列就是其中一款,奥迪A7L一直都在一汽大众奥迪的进口序列中,而且进口A7本身就是一款小众车型,喜欢的人多,买的人少。所以最终上汽奥迪只能进行本土化改造,推出了三厢版行政轿车奥迪A7L。

奥迪A7L上市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处境还是相当尴尬的,因为喜欢奥迪A7的国内消费者,本质上对“改装”三厢后的A7L是没有多少好感的。而在中大型三厢豪华轿车序列中,奥迪品牌已经有了绝对的明星品牌奥迪A6L奥迪A6L在国内豪华品牌三厢中大型三厢轿车市场的地位,还是相当强势的,不要说A7L很难撼动,就连同级别的宝马5系奔驰E级,很多时候也不是对手。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奥迪A7L作为一个新合资品牌的新产品,月销量在三位数徘徊,也不在少数。

但是当很多小伙伴可能都已经忽略掉了奥迪A7L这款车的时候,奥迪A7L这款车却似乎“起死回生”了。12月份,奥迪A7L的销量达到了6281辆,相比于奥迪A6L超过2.1万辆的月销量数据,奥迪A7L的销量,只相当于A6L的1/3左右,但是相比于之前动不动只有几百辆的月销量数据,超过6200辆的月销量数据,进步还是相当大的。

事实上,包括A6L在12月份超过2.1万辆的月销量和A7L的6281辆月销量,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奥迪在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开始“放水”了,也就是降价幅度很大,其中我们看到,奥迪A6L在兰州当地的优惠幅度达到了13.14万元,奥迪A7L的优惠幅度也达到了8万元,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奥迪A6L在12月的超高销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非常大的终端优惠。

奥迪A7L的8万元优惠,主要针对停产在售的2023款车型,2024款车型优惠后的起售价来到了37.87万元,其实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奥迪在2024款车型上,也能有8万元的优惠,那么销量数据可能会更好看。

当然了,在我们看来,奥迪A7L在12月能够拿下6281辆的销量数据,和降价关系不大,毕竟官方指导价更低的2024款车型,优惠相对更少,而优惠比较大的2023款车型,本身的指导价又比较高。所以其实尽管有优惠,但是这款车的终端价格,还是不算很低,所以这款车的销量能回暖,还是有其他原因的。

首先就是上汽奥迪作为一个新品牌,已经开始度过“新手期”,也就是说,很多消费者通过上汽奥迪方面的宣传,看到了奥迪A7L,并且了解到了这款车,人们认可A7L是奥迪品牌的一款车,而上汽奥迪也是奥迪。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就会有一些消费者选择购买尺寸相比于A6L稍微大一点的A7L,这是一个关键。

当然了,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尽管上汽奥迪处境相对艰难,尤其是市场销量层面,迟迟没有大的进步,但是上汽奥迪在终端布局层面,还是做出一些成绩,比如在国内很多的商超,上汽奥迪都布置了城市展厅,将上汽奥迪品牌展示在人流更加密集的地方。消费者可以更加了解上汽奥迪,也能了解其产品,所以当上汽奥迪品牌被人们了解并熟知之后,A7L这样的车型,销量才能够上去。要知道,对于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可能品牌本身要比产品更加重要。

而有了品牌影响力之后,其实奥迪A7L在产品层面,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在动力层面,奥迪A7L入门车型就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5Ps,而奥迪A6L入门车型则搭载的是2.0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90Ps,而且2024款车型,除了最低配之外,剩下的车型,全系搭载四驱系统。所以从这两项来说,A7L的性价比,就不算低,这可能也吸引了一些消费者购买。

所以,6281辆的月销量水平,对于上市以来,一直处在一个相对困境状态的奥迪A7L来说,可以说是“泼天富贵”了,虽然说和“同门兄弟”A6L在销量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有超过6200辆的月销量水平,至少这款车短时间内还不会停产,上汽奥迪也不会落个草草收场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