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祥汽车设计稿曝光 造型还非常科幻 未来感十足

2024年01月17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去年11月,吉祥航空母公司均瑶集团在万米高空举行了吉祥大出行空中全球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吉祥大出行”战略以及智能出行科技品牌“吉祥汽车”。就此,均瑶集团正式宣布进军汽车领域,而中国汽车市场则又多了一家造车新势力。

不得不说,“搞飞机”出身的公司办事就是高效,2024年一开始,吉祥汽车主理人张广浩在社交平台公布了吉祥汽车首款车型的设计草图,新车未来将采用与理想MEGA类似的OneBox造型。

在教授看来,天天跟飞机打交道的均瑶集团显然比大多数车企都要更加明白汽车的外观设计对于风阻系数的影响,而OneBox造型既有着前卫科幻的颜值,也能够大幅降低风阻系数,因此它也可以看作是新一代智能汽车最新的设计风向。

据了解,吉祥汽车的首款车型将采用一体式未来设计理念,该理念取材于航空美学的极简主义,灵感则来源于人类数千年抬头仰望的苍穹。

从设计草图来看,新车通过大量概念前瞻的一体化设计凸显除了未来极简主义。比如它采用了业内少见的隐藏在尾翼下方的悬浮式贯穿尾灯设计,让整体造型浑然天成,有着非常高的设计辨识度。

新车整体充分融合了航空流体曲线,丝滑流畅的同时势必带来不错的低风阻表现,结合低趴车身形态营造极致未来感。无论是从吉祥汽车的航司背景,还是设计草图都能够看得出来,未来吉祥汽车的首款车型应该会有着出色的风阻表现。

另外,张广浩表示,单纯的参数竞备模式可能不再适用如今的造车环境。2024年无生态不造车,谁覆盖的生态多,谁能用好大模型,谁就更有机会,而吉祥汽车作为智能出行科技品牌,将会是业内首个搭载智慧出行服务生态的智能终端。

显然,按照张广浩的说法,吉祥汽车的首款车型或将在大模型、生态模式等方面有着出众表现。事实上大模型确实是近两年流行的趋势,而生态更是包括当年乐视、如今华为、小米进军汽车领域的初心。

在教授看来,如果说同样“生态造车”的小米汽车是打通了米家生态,那有着航空公司背景的吉祥汽车将要链接的则是整个大出行生态的“新物种”。至于吉祥汽车要如何落地航陆一体化的智慧出行服务体验,这其实也是教授最为期待之处,只不过这就需要等吉祥汽车首款车型发布,甚至完成生态布局才能得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