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汽车品牌终端销量百强榜,冰火两重天,3个品牌过百万,9个品牌不过万

2024年01月17日 22:08: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3年汽车细分品牌终端销量排行榜,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在2023年中又有哪些有趣的变化吧。

2023年国内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16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5.4%,排行榜前十名累计销量达到1018.8万辆,销量占比47%,排名前十的细分品牌分别为:比亚迪、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华晨宝马、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

在排行榜前十中,比亚迪1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5.6万辆,年度累计销量达到了238.8万辆同比增长幅度接近49%,拿下了12月的月度销冠与2023年的年度销冠,在年底成就了双冠王的美名。上汽大众年销量达到了113.6万辆,虽然同比略有下滑,但排名还是保持在第二紧跟在比亚迪。而一汽-大众年度销量同样突破百万辆达到了104.5万辆,同比增长了4.31%,位列第三。

排名第四、第五的长安汽车与吉利汽车年销量分别达到了97.2万辆、91.2万辆,销量同比去年都有所涨幅,分别增长了4.99%与14.42%。位列第六的广汽丰田销量虽然有所下滑但也突破了90万辆,第七的一汽丰田虽然年销量同比去年有所下滑,但幅度并不大,依旧保持在一个稳定区间内。华晨宝马年销量有所上涨,排名第八。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达到了69.8万辆接近70万辆,同比去年略有下滑,排名第九。东风日产年销量达66.2万辆,虽然同比去年出现了下滑,但还保持着前十的排名,并且月销量突破了10万辆环比增长幅度高达60.15%,是前十中月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品牌。

整体来看,2023年的排行榜同比去年,前十名中有一半品牌实现增长,其中年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比亚迪,增长幅度达到了48.96%。而在前五十中,长安深蓝与腾势汽车的增长幅度也是相当的吸引眼球,长安深蓝的增长幅度高达369.55%,腾势汽车更是达到了夸张的1542.12%,虽然其中也有着部分的水分,但也侧面反映了这两家品牌在市场受欢迎的程度。

而出前百的角度来看,有91家品牌的销量破万,破十万的品牌达到了45家,与去年的数量一致。而破百万的品牌仅有三家,比去年少了一家,但最高销量从160.3万辆上升到了238.8万辆,实现了惊人的飞跃。

总结:在2023年里国内的汽车行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加上新能源技术不断地创新与发展,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势力的壮大与合资品牌市场份额的不断缩水,未来的汽车市场将会是自主品牌的天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