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的国产车越来越多,二线豪华品牌过的还好吗?

2024年01月17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品牌并不该被定义,可中国汽车市场的汽车品牌实在太多,再加上大家又喜欢在事物上分出三六九等,于是乎,便以品牌影响力划分出了奔驰宝马奥迪属于一线豪华品牌的论调,同时也出现了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说法。

可如今,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在冲击高端化,旗下的高端品牌和高端车型也越来越多,它们称自己为豪华品牌,不仅让豪华品牌的概念越来越模糊,还挤压了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空间。

时间来到2023年,在自主品牌不断冲击高端市场的情况之下,以沃尔沃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代表的二线豪华品牌,它们的日子还好吗?我们具体来看。(数据出自官方公众号)

凯迪拉克

18.3万辆

2023年,凯迪拉克表现出色,凭借18.3万辆的成绩问鼎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被雷克萨斯压制多年后,凯迪拉克总算扬眉吐气了一回。

凯迪拉克能问鼎2023年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其实有迹可循。旗下的CT6、XT5、XT4先后迎来换代和升级,新车的外观、车机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有很大改变,使得全系车型的产品力得到提升,增强了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当然了,凯迪拉克能大卖的核心还是靠优惠,旗下的CT5现金优惠力度有6-7万元,25万以内就能买到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还是2.0T+后驱,很难有年轻人不心动。

雷克萨斯

18.1万辆

虽然雷克萨斯的年销量在2023年还能占据二线豪华品牌第二名的位置,但是与往年相比,雷克萨斯的销量已出现了明显下滑,风光早不复当年。

需要注意的是,雷克萨斯的18.1万辆的销量,雷克萨斯ES就贡献了90%以上,单靠一款车撑起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卖的最好的进口车身份”放在全球也不多见,而这一切也是雷克萨斯ES靠4-5万元的优惠换来。

沃尔沃

18.0234万辆

2023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亮眼,销量破18万辆,按照沃尔沃官方的说法是创历史新高。其实沃尔沃也是众多二线豪华品牌之中在2023年少有实现销量正增长的品牌。

沃尔沃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离不开旗下车型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沃尔沃XC90的热销,它们3款车加在一起为沃尔沃贡献了近72%的年销量。

捷豹路虎

10.6377万辆

沃尔沃之后,捷豹路虎的年销量也迎来了增长,同比增长25%,全年累计销量106377辆。虽然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相比有较大差距,但是只要呈增长之势对捷豹路虎而言就够了。

具体来看,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全年交付2.5万台,是捷豹路虎的销量担当。路虎卫士累计交付2万台,同比增长59%,它在上市一年多后逐渐打开了市场。

至于捷豹的具体销量数据官方并没有公布,不过捷豹的全年销量同比增长了23%,其中XFL、F-PACE、E-PACE都做出了大的贡献。

林肯

超7万辆

2023年林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差,全年销量突破7万辆,目前在华累计销量已破50万辆。具体来看,林肯旗下的主力车型——航海家,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5%,而冒险家的销量则在细分市场排第4名。

总而言之,不管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还是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虽然它们在面对理想、蔚来、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阻击时,损失了部分客户,但最起码在车市中还有一席之地。最可怜的是像捷尼赛思这类冷门的二线豪华品牌,它们的日子才是真的不好过。(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