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1000亿搞整车智能,还要卷高阶智驾!比亚迪梦想日看点解析

2024年01月17日 22: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准备投资1000亿!比亚迪要开始卷整车智能了。 最近,比亚迪梦想日正式举办,他们花了很大的篇幅来讲解自己在技术方面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信息量比较大,车图腾挑了一些干货,分享给大家。

首先第一点,就是比亚迪的璇玑架构,这代表着他们在整车智能方面的全套解决方案。而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比亚迪即将在智能驾驶上,全面发力。比亚迪的底气,当然还是来自于自己对全产业链的掌控,以及在技术方面的自信。

就拿智驾来说,比亚迪的大部分车子都配有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是在大家都比较关注高阶智驾方面,貌似没什么声量。这并不意味着, 比亚迪没在做研究,市场趋势是什么,他们家肯定清楚的很。举个例子,之前华为和小鹏的AEB大战,测试后才知道,原来腾势N7的AEB比小鹏的还厉害。

只不过,王传福说了,不愿意让消费者为不成熟的技术买单。这一点上,比亚迪这种传统车企,和一些造车新势力的思路是不一样的,一个以技术研发为主,另一个则是以技术营销为主。

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在智驾方面拥有4000多名工程师,是全国首个获得L3级测试牌照的汽车企业,坐拥国内最高的L2级智能驾驶搭载量,还有自研的“天神之眼”高阶智驾,并计划整车智能投资1000亿。

自己有团队,有技术积累,旗下车型又能不断提供大数据,比亚迪要推出成熟的智驾其实并不难。所以,王传福在现场也说了,比亚迪今年会推出十余款带激光雷达的车型,未来比亚迪汽车在20万以上的可以选装激光雷达,30万以上将会是标配。下一步,比亚迪就是凭借供应链的优势,把高阶智驾的价格打下来。

另外就是关于仰望U8的事情,越野玩家版将会搭载和大疆联合打造的无人机舱,实现无人机自动伴飞,自动回传画面,自动返航和换电池等。没想到吧,你以为那是一个行李箱,其实它是一个无人机舱。至此,从去年初,仰望U8还是伪装测试车时,大家就在传的无人机伴飞,总算是了有了一个结局,目前还不知道这个无人机舱到底需要花多少钱来选装。

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仰望U8的易四方泊车功能。侧方位停车时候,可以直接一头扎进去,紧接着前轮锁死,后轮就能以画圆弧的方式,直接入库,确实很方便。而且在狭窄的区域内,面对偏僻的停车位,仰望U8也能轻松应对。对此只能说,有些车子虽然卖得贵,但确实是贵有贵的道理。

不过本次的比亚迪梦想日,很多人都期待的第五代DM-i混动技术,新车上市规划等都没有消息,但是考虑到比亚迪2024年还要继续冲销量,那么新车和新技术肯定也不会少的。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很关注比亚迪的第五代DM-i混动技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