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小车对比:凯翼拾月VS五菱宏光MINIEV神车遇强敌?

2024年01月17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转瞬之间,2024年拉开大幕,又迎来了新春佳节的汽车销售旺季,不少人计划在这个时间点购置一辆新车。不同以往,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中,很多购车人群更加追求实用,注重性价比。有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的公众出行需求中,70%为上下班通勤,15%为短途出游,仅5%为长途出游,63%的用户每天开车里程不超过30公里,80%的用户每周不超过250公里。显然,这种消费变化使得小型纯电动车市场,越来越成为公众选车的焦点。

提及纯电小车市场,不得不提被誉为“神车”的宏光MINIEV,这款小车作为曾经的国民神车,自推出后风光无限,一度曾创下了月销5万+的销量。直至去年,以凯翼拾月、吉利熊猫mini等为代表的多款竞品车型纷纷出世,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使宏光MINIEV市场份额出现下滑。各车企都具备一定的优势,以去年上市的凯翼拾月举例,其“大车级 小旗舰”定位、独创“奶凶”外观设计、多项越级配置等优点,让人眼前一亮。

拾月的“大车级”体现在空间设计上。对于一款小车来说,车内空间本就有限,看似不大的尺寸差异,却能带给驾乘者天差地别的感受。宏光MINIEV的长宽高为3064*1493*1629mm,轴距为2010mm;凯翼拾月车身尺寸为3360*1700*1605mm,轴距为2160mm。从参数中不难发现,拾月全面领先,尤其是能决定车内空间大小的轴距参数,看似几厘米的差距,但对于长时间坐在车内的乘客而言,头顶以上、膝盖前面的体验会完全不同。

再来比较一下拾月和宏光MINIEV的外观。从外观来看各有千秋,宏光MINIEV延续五菱品牌传统燃油版微车的直线条设计语言,以“方盒子”硬朗框架为特征。凯翼拾月则有别于以宏光MINIEV为代表的其它电动小车方正的传统设计,据凯翼汽车相关人士介绍,在立项阶段结合腾讯大数据、i-EA平台等数据,研发人员深度采集年轻人对汽车审美的建议,融入日前市场上火热的“运动”元素,车身前脸采用鹰眼动态仿生设计,搭配LED组合灯源,眼神十分犀利,配合车身独创流线型曲线造型,标志性悬浮式车顶和一体式尾翼,彰显出整车的动感,更具时尚酷飒。

在内饰空间上,拾月与五菱MINIEV均搭配有双屏配置。宏光MINIEV配有7寸液晶屏和8寸仪表盘,拾月则在屏幕尺寸上更有优势,全系则配备10.25英寸液晶触控大屏和6.7英寸彩色仪表盘,其中同级独有360°全景影像功能,可借助10.25英寸液晶触控大屏实现超清显示,极大拓展驾驶员视野,大大降低了新手司机因观察不足,而引发盲区死角带来的驾驶风险。

音乐娱乐类配置方面,相比宏光2个音响,拾月全系产品则越级配置4个高保真扬声器,高标准NVH隔音降噪处理,车内音响效果高低音频率更宽,立体感清晰醇厚,如此强劲的音响娱乐系统,美妙音乐时刻相伴,让驾乘者在路途中更悠然自在。

经过以上的分析和对比,在目前更注重时尚、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市场中,凯翼拾月已成为不少用户的新宠,对于偏重保守,喜欢传统外观设计,更注重品牌效应的消费人群,选择已上市多年的宏光MINIEV也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