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获2024年度商用车盛典公交奖

2024年01月17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月17日,由商用车界网主办的2024商用车界产业大会在武汉举行,2024年度商用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以“安全、环保、美观、智慧、舒适”五大优势,积极推动解决学生上下学集约出行以及校区周边交通拥堵等问题,实力荣获“2024年度公交”奖项。这一荣誉既是对福田欧辉通学车产品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其在解决通学交通问题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的认可。

“年度商用车”是全国商用车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评选活动,由商用车界网联合行业协会、中汽昆仑商用车研究院以及高校专家于2011年发起,旨在为商用车企业提供一个展示、竞技和推广的平台,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获评“2024年度公交”的新型通学车,是福田欧辉科技创新、快速迭代的最新成果,在第一代通学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进,展现了福田欧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通学出行体验再上新台阶。

科技创新极致产品力打造通学公交新标杆

创立20年来,福田欧辉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定使命。在构建首都中小学通学公共交通运营管理体系的“暖民心工程”任务中,福田欧辉积极践行首都国企担当,行业首发、国内首创通学公交车解决方案,切实减轻家长接送压力,成为中小学生通学路上的新选择。为了使通学车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福田欧辉发挥强悍技术实力,迅速打造出新型通学车,更加凸出安全、环保、美观、智慧、舒适五大优势,以极致产品力树立通学公交新标杆。通过开辟通学车新赛道,让福田欧辉收获了“2023年度第一公交创新产品”、“2024年度公交”等众多荣誉。

此次获奖的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在安全性方面做了诸多升级,车辆增设停车指示牌、配备应急门,确保上下车安全与快速撤离,并最大限度加宽后视镜镜面,提升驾驶员视野,彰显了福田欧辉对于通学车安全的重视和用心。车辆配套APP智能助手,添加身份识别刷卡系统,方便学校和家长实时了解车辆的运行状态和学生的安全状况。在科技赋能下,车辆得以更好的发挥其智能化的优势。此外,新型通学车采用低入口或二级踏步车身结构,便于低年级学生上下车。新型安全带锁扣适当减小锁扣解除力,解决学生易卡手指,安全带不易解除的问题。这些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不仅提升了通学环境的舒适度,也充分展现了福田欧辉对人文关怀的细致考虑。

呵护成长 为全国通学交通树立示范样板

福田欧辉通学车已于2023年秋季学期率先在北京投入试点运营,为首都中小学生提供了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通学新方式。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延续纯电驱动,零排放,零污染,车型覆盖12米级(大)、8米级(中)以及6米级(小)三种尺寸,适应多种通学路况需求。通学公交车除了用于学生乘车,低年级学生家长也可以与孩子同乘,以及老师、社区志愿者同乘;后续还可以提供研学旅行、校外教育等出行服务,提高车辆的利用率。

在一个学期的实际运营中,福田欧辉通学车实现了运行“零事故”、车辆“零故障”,准点率达100%,真正做到运行安心,接送省心,家长放心,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受到了政府、教委、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2024年春季学期,福田欧辉通学车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扩大到北京的8个区,并有望在今年秋季开学实现全市推广,为全国通学交通打造示范样板。

作为中国绿色客车创领者,福田欧辉秉持科技创新理念,行业首发、国内首创通学公交车解决方案,实现细分场景运力跃升,赢得业界广泛赞誉,为我国公共交通体系的革新升级指引了全新发展方向。未来,福田欧辉将继续深挖市场需求,针对各类应用场景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让公共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同时,也将为提升我国客车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硬实力贡献力量,助力构建美好出行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