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贱卖重庆工厂后,北京现代能否涅槃重生?

2024年01月18日 06:36: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经过了近半年的挂牌待售后,近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终于出手了。

据媒体报道,北京现代已经以16.2亿元的价格出售掉了其重庆工厂,买家是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虽然已经甩掉了这个“包袱”,但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其实也是“亏本大甩卖”。要知道北京现代的这个重庆工厂,当时的投资是77.5亿元,也是北京现代在国内建成的第5座整车制造工厂。曾经被称为北京现代“最先进的工厂”。

车快评还注意到,去年8月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首次的挂牌出售价是36.8亿元,后来降至25.8亿元,最后又降至19.17亿元。

最终的价格,也就是现在的16.2亿元,相当于是两折“甩卖”。

卖掉了重庆工厂,目前北京现代在国内只剩下三家工厂。分别是北京第二厂、北京第三厂和河北沧州工厂。

接下来,北京现代极有可能会再出售一座工厂。但至于何时出售、要出售哪座工厂目前还不得而知。

其实,低价出售工厂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目前算是最好的选择了。因为以北京现代目前的销量来看,也根本用不了那么多的工厂。即便是只保留两座工厂,其实产能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北京现代在国内的销量了。关于这一点,现代汽车集团CEO张在勋曾经也明确表示过,现代在华两家工厂未来会用于出口业务。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北京现在在国内全年销量为25.7万。虽然相比2022年同比增长了2.8%,但是对于这家在国内曾经销量超百万的合资车企来说,这样的销量成绩永远算是差的了。

车型方面,2023全年北京现在只有一款车型突破了10万辆,这台车就是伊兰特,全年累计销量10.9万辆,月均销量仍不到万辆。

除了伊兰特,年销量过万的车型也只有三款,分别是途胜卖了5.3万辆车、ix35卖了4.4万辆车、库斯途卖了1.3万辆车。

在进入2024年后,北京现代也迎来了另外一件大事,那就是第1200万辆整车的下线。这对于销量长期低迷的北京现代来说,算是一个鼓舞士气的利好消息。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北京现代将会推出六款以上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北京现代将要实现年销量50万以上的目标。

在贱卖了工厂后,轻装前行的北京现代能否涅槃重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