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越不敢消费,富豪却更敢花钱,看兰博基尼销量就知道

2024年01月18日 06:37: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刚结束品牌成立 60 周年庆、已经连续两年改写年度销售纪录的兰博基尼,继 2022 年写下历史新高的 9,233 辆销售纪录后,2023 年度再度以 10,112 辆、首度破万的年度交付成绩,以及 10%的成长,持续改写了品牌有史以来最佳的年度销售表现。

根据兰博基尼所提供的信息显示,2022 年全球各区域的新车交付数量部分,第一名为欧洲和中东地区 (EMEA),一共交付了 3,987 辆、较前年增加了 14%,紧追其后的为前年第一位的美国市场,交付量 3,465 辆、较前年增加了 9%,至于亚太市场则一共交付了 2,660 辆,并有 4%的成长。

而在单一市场方面,美国以 3,000 辆的交付量持续稳居最大市场,其次为德国 (961 辆)、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 (845 辆)、英国 (801 辆)、日本 (660 辆)、中东 (496 辆)、韩国 (434 辆)、意大利 (409 辆)、加拿大 (357 辆)、澳洲 (263 辆)、法国和摩纳哥 (255 辆)、瑞士 (211 辆)和印度 (103 辆)。

交付车型的数量部分,Urus 车系依然为最受欢迎的车款,一共在全球交付了 6,087 辆,其次则为交付 3,962 辆的 Huracán 车系,并交付了 12 辆已经停产的 Aventador 车系和 51 辆的限量客制车型。

此外,2023 年兰博基尼不只庆祝了他们的 60 岁生日,还推出品牌首款非限量插电式油电超跑:Revuelto,且这款性能旗舰的订单已经累积到 2026 年底,并在品牌电气化计划「Direzione Cor Tauri」的规划下,于 2023 年 8 月推出首款全新纯电概念车:Lanzador Concept,且在 2023 年 7 月发表了将在 2024 年投入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世界耐久锦标赛 (WEC) 的「战牛」:SC63。

兰博基尼首席营销与销售长 Federico Foschini 表示:「这个杰出的销售成就,清楚地表明我们品牌在全球的认知度正不断提高,并证实了我们采取的策略非常成功。当然,我们的成功也得归功于我们 54 个不同市场运营的 184 家经销网络所做出的贡献。 我们 2024 年的目标则是确认在三个宏观区域的成长趋势,而这也将得益于 Revuelto 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