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冬天怎能错过打卡哈尔滨,广汽传祺硬核上阵实力演绎“不怕冷”!

2024年01月18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大头侃车

2024年伊始,哈尔滨的旅游热度随着冰雕雪景的华丽登场而持续升温,广汽传祺作为车圈的南方代表,自然也要“闯关东”!

年轻热血的“影系列”身披东北大花袄从广州一路开向哈尔滨,成为行走的“目光收割机”,抵达哈尔滨街头后还向热心市民们派发广东特产老婆饼和鸡仔饼,感谢他们对南方旅客们的照顾。随后,广汽传祺也“入乡随俗”,组织传祺车队为南方小土豆们提供接送服务,送上寒冬中的一抹暖意。

当然,来到东北,广汽传祺可不只是要做“显眼包”这么简单。在冬日严寒环境下,如何面对低温车辆启动困难、动力减弱、路面打滑、积雪坑洼、油耗增加等难题,帮助车主确保行车安全与舒适才是真正目的。

1月10日-13日,广汽传祺在哈尔滨松花江太阳岛冰雪试驾场正式启动“冰雪祺缘-2024广汽传祺极寒体验季”,在-30°C的环境中成功完成高难度冰面场地科目挑战和多路况的道路测试,全面验证了钜浪动力车型强大的动力、燃油经济性,以及“韧、顺、稳”的驾控极致体验,用实力终结冬季用车难题,是冬季用车的超优选。

钜星底盘高能加持,让“如履薄冰”变“如履平地”

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尤其冰雪路面极容易发生打滑、侧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十分考验底盘水平。广汽传祺敢称冬季用车超优选,底气的来源之一正是经过十多年技术积累与发展的研发成果——钜星底盘。在活动现场,传祺车也在钜星底盘的加持下,轻松应对多个高难度挑战,让本该“如履薄冰”的路况跑出了“如履平地”的从容。

例如在麋鹿测试中,影豹R和影速R就展现了强大的性能。该测试非常考验车辆紧急避险的能力,对车的转向、悬挂系统、轮胎等整个底盘系统是全方位的考验。

影豹R和影速R在麋鹿挑战中起步敏捷且线性,同时在钜星底盘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的加持下,能够更积极、柔和地控制车身,跑得快的同时还能刹得住,展现了超稳的车身操控性。尤其影豹R还搭载了同级罕见的高性能DP-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大大提升了转向系统刚度和传递效率,前方突现障碍时能及时躲避,带来一份强劲的安心感。

在模拟快速转弯、环岛行驶的冰雪圆环高速赛道中,全新第二代GS8通过钜星底盘的优化缓冲块设计,让车辆具有稳定、强韧、平顺的特性;传祺M8宗师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并使用了SDC智能可变阻尼电控悬架,车身稳定性良好,高速过弯的稳定性和支撑性都非常出色。

而在冰雪环岛综合赛道中,影酷不仅转向灵活轻便,更凭借着钜星底盘高坐姿低质心的设计,质心比同级车型低24毫米的优势,发挥出令人赞叹的超稳操控表现,车身侧倾控制和抓地力都可圈可点。

为什么钜星底盘能有如此硬核的表现?这与其深厚的技术积淀密不可分。从研发之初,广汽传祺就通过引进阿尔法·罗密欧166,并与全球顶尖机构合作,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并吸引了意大利底盘调校专家Marco、车辆动力学专家吴旭亭等大咖加盟,以全球领先的视野助力钜星底盘实现新跃升。同时,广汽传祺也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将底盘各系统的主客观性能指标进行关联,打造出钜星底盘“韧、顺、稳”DNA的同时,也可根据每款车型的目标用户和定位进行专属调校,形成一定的差异化特征。

钜浪动力澎湃赋能,低温环境也能“吃得少跑得快”

除了冬季路况复杂,不少车主还在冬天遭遇过启动慢,动力衰减等困扰,跑得慢的同时油耗却蹭蹭上涨,让人十分头大,这时候动力系统是否给力就成了关键。

广汽传祺的钜浪动力,无疑是冬季用车的一张王牌。在本次冰雪试驾和道路试驾的挑战中,广汽传祺也是凭借着钜浪动力的赋能,一路开足马力,以澎湃的动力表现,劲擎燃冬。

例如在冰雪圆环高速赛道和冰雪环岛综合赛道中,传祺M8宗师、全新第二代GS8、影速R、影豹R和影酷的动力表现也十分稳定,其搭载的黄金动力组合的低温工况表现亮眼,尤其在漂移过程中,恒定有效的大马力输出,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此外,广汽传祺此番还在市区柏油路面、水泥路面、高速沥青路面以及乡间道路冰面硬地和雪地展开了长达100KM的试驾。最终,传祺车队也以“0故障”的表现顺利通过所有路段和挑战关卡,且油耗表现没有明显上升。

能够在苛刻环境下有如此卓越表现,离不开广汽十余年的技术积淀。在技术应用上,钜浪动力发动机以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为核心,集成了智能热管理、低摩擦等等技术的应用,同时再结合低压废气再循环和实时控制等等多项先进技术,从而能够实现动力强、响应快、油耗低的产品特点,其发动机热效率更是超过了40%,升功率是达到了100kW/L,升扭矩达200Nm/L。

而钜浪动力变速箱同样也是应用了诸多的先进技术,如采用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电液控制系统,同时采用高效齿轮、低摩擦轴承设计和最优生产工艺,综合提升传动效率,降低油耗。同时,“钜浪动力”总成还开展超过6万小时的零部件及总成台架耐久验证,累计超500万公里整车耐久验证,确保产品稳定可靠,这也是能在严寒环境下依然性能不衰减的原因之一。

通过本次“冰雪祺缘-2024广汽传祺极寒体验季”活动,再次验证了广汽传祺钜浪动力与钜星底盘的业内领先性,传祺车也以强大性能成为冬季用车超优选。未来,传祺将继续以科技创新驱动,创造更多技术突破,进一步推动广汽传祺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带去更美好、更安心、更无忧的移动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