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二线豪华销量:红旗夺第一,雷克萨斯依旧卖得好?

2024年01月18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先后公布2023年的销量情况。二线豪华品牌的排名也随之出炉:红旗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二线豪华品牌销冠,且销量是二、三名之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三者差距不大,拉锯态势明显。而捷豹路虎也站上了10万辆大关,增幅也非常可观。

一汽红旗实力夺冠

很多小伙伴可能很好奇,为啥会把一汽红旗列入到二线豪华品牌里面,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一汽红旗担得起这个“中国豪华品牌”这一称号。数据显示,2023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37万辆,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加起来还多。而销量同比增长29.5%,这样的增幅在同级中做到了“遥遥领先”。其中,新能源销量突破8.5万辆,同比增长135%,新能源销量渗透率23%,位列传统豪华品牌第一。

具体来看,红旗H5与HS5双子星组合,年销均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40%。也正是在这两款车型的带动下,红旗品牌的销量基盘有了很好的保障。同时,红旗E-QM5销量近8万辆,带来了不错的市场增量。虽然,红旗E-QM5更多还是在出行市场发力,但也让红旗在新能源市场上大放异彩。

传统“三强”展开拉锯战

红旗品牌之后,就是传统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这三位老面孔。数据显示,凯迪拉克年销量为18.3万辆,雷克萨斯年销量为18.14万辆、沃尔沃年销量为18万辆。有两个点值得关注,一个是三者之间的销量差距非常之小,品牌间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二是,沃尔沃成为了三者中唯一同比正增长的品牌。如果按照这个态势,沃尔沃很有可能在今年超越前两者,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对于沃尔沃的市场表现,在圈哥看来,更多还是电动化转型成效更明显。不得不说,背靠吉利汽车这一棵大树,确实省了不少事儿。从销量结构来看,沃尔沃2023新能源车型销售同比增长25%,就是一个证明。此外,沃尔沃EM90、沃尔沃EX90、沃尔沃EX30等新品也将助力沃尔沃2024年更好的市场表现。至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在市场的存在感真的是太低了。

捷豹路虎增幅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2023年销量达达10.64万辆,同比增长25%。一方面,销量站上10万辆大关,表明了捷豹路虎的稳中有进。另一方面,销量增速位列上述豪华品牌中第二位,市场前景值得高看。

具体来看,揽胜家族销量超4.4万辆,同比增长31%。其中,揽胜与揽胜运动版交付超2.5万辆。卫士家族累计销量超1.9万辆,同比增长59%;发现家族销量超1.7万辆。捷豹品牌销量超2.5万辆,同比增长23%。回顾2023年,捷豹路虎共推出10余款新车,并紧扣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升级。不过,有一说一,捷豹路虎在新能源转型这块还是慢了很多,这也决定了其想要再上一个台阶阻力很大。

从整个豪华车市场来看,无论是宝马奔驰等一线豪华品牌,还是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先不要说增幅,大多数品牌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当然,这里面很大的原因在于中国新高端品牌借力新能源化、智能化等东风不断上攻,很大程度上对现有市场进行了分流,而转型相对缓慢的传统车企自然要吃亏。可以肯定的是,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行业格局仍存在较大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