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绣花拳头还是硬核技术?2024外资车圈很重磅的5大技术和代表新车

2024年01月18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电气化的转型正在进行中,我们很高兴的发现各类新鲜功能层出不穷。

这其中,有的是为了消费者体验而来,有的是为了创新而创新只求多一个卖点。

而那些真正能改变汽车发展趋势的科技又有哪些呢?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盘点一下2024年度科技含量最高的5款新车。

TOP5:全新奔驰E级

一句话点评:ChatGPT智能车机上车

毫无疑问,AI是2023年最火的话题之一,车企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全新的智能体验。

要说生成式AI的头部选手,那当仁不让便是ChatGPT了,奔驰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将其集成到了自己的车机之中,据悉,2024款奔驰E级就将带着这个新功能亮相。

那么,拥有ChatGPT智能车机会带来哪些方面的优势呢?

首先,ChatGPT技术使得奔驰车机具备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和高效的人机互动,能够理解和解析驾驶员的语音命令,驾驶员和乘客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和自然语言处理功能,快速、准确地操作各种功能,去感受更加智能化的交互体验。

其二,通过ChatGPT技术,奔驰车机可以更加智能化地提供丰富的娱乐功能,如音乐、电影、游戏等,满足驾驶员和乘客的多样化需求。

其三,不仅仅是娱乐方面,在辅助驾驶能力上,通过精准的沟通和交流,车机能够更加精准地去判断驾驶员的需求,在整个辅助过程中,驾驶行为更加接近于人,对于安全、稳定的驾驶很有优势。

TOP4: 全新保时捷帕拉梅拉

一句话点评:光毯前灯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关于汽车前大灯的设计,不少人往往更重视的是不是够帅气,但它却是安全行车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4年,全新保时捷帕拉梅拉的前大灯就将带有一个黑科技,32768个独立可控像素能够照亮40度水平宽度、10度垂直高度、600米范围内的高分辨率照明区域,这也就是说所谓的“光毯”。

不要小看这些数字,它不仅为驾驶员能够在黑暗环境下提供充足的照明,确保驾驶员能够清晰地看到前方道路和障碍物,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前灯可以进行智能化控制。

具体来看,全新帕拉梅拉得光毯前灯可以根据车辆速度、转向角度等因素自动调整照明范围和亮度,为驾驶员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驾驶体验。

独特的光毯效果,更是能让行人和外部车辆知道这辆车的行径轨迹,这也是一种交互。

TOP3: 本田CR-V氢能版

一句话点评:把氢燃料动力加到一款畅销车上会产生怎样的反应?

众所周知,关于新能源的未来,日系品牌并没有All In纯电,在氢能这块同样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但氢能源的储藏条件、所占的车内空间等等,都是目前的潜在问题。

但不尝试就没有突破,明年的本田CR-V氢能版就是很好的例子。

这款新车将采用氢燃料电池专用电动机,通过化学反应将氢气转化为电能,再为驱动电机供电。

虽然目前续航能力和其它一些性能并没有公布,想必销量也不会特别出彩,但是这是一种对于氢能量产的尝试。

如果真的体验还不错,后续还有优化的空间,那么这款车的科技含量将不会只是在现在的这个位置。

TOP2:全新沃尔沃EX90

一句话点评:智能安全再进阶

现如今,提到安全系统,感觉每家都很强,不就是加传感器、加主被动安全功能吗?

那么,沃尔沃的世界树智能安全系统为什么会如此关注呢?

其实,传感器、配置功能等等可以靠供应商都能加,但开发和试验的标准就得靠企业自己的理念了。

显然,在安全方面,沃尔沃很有话语权。

那么,这套沃尔沃的智能安全系统和以往有什么不一样呢?

其一,沃尔沃的世界树智能安全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架构,包括感知系统、决策系统、控制系统等多个组成部分,使得车辆能够更全面地感知周围环境,更准确地判断危险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其二,这套智能安全系统涵盖了多个领域的安全防护,包括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行人保护等,能够全方位地保护车内乘员和行人的安全。

其三,它具备先进的人机交互功能,能够与驾驶员进行有效的沟通,提供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和安全提示,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

更重要的是,高效的控制系统,能够快速响应各种危险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或减少事故的发生。

以上几点,字面上说来很简单,但真的要在实际行车过程中形成有效防护,这才是沃尔沃的优势所在。

TOP1:特斯拉Cybertruck

一句话点评:线控转向技术带来的更多可能性

每款特斯拉新车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本质上的科技变化,这或许就是马斯克头顶科技光环的原因所在。

2024年,首款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就将交付,这其中,线控转向技术一定是大家最关注的点。

和以往传统的传动系统相比,它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由于线控方向盘与传统的机械连接方向盘不同,它通过电子信号进行控制,方向盘和车轮之间不再是物理连接,从而可以在不改变现有车辆结构的前提下,轻松地进行升级和改造。

同时,没有了机械结构的连接,机械损失和摩擦损失自然也就少了,车辆又更轻,很好地提高车辆经济性。

除此之外,特斯拉的线控方向盘具有更大的转向比例,方向盘最大转角幅度可以控制在180度以内,灵活性会得到很大提升的同时,也意味着在高速急弯情况下的驾驶会更加稳定。

这和电子控制单元对转向轮进行的精确控制也分不开,如此一来,它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的驾驶环境和驾驶风格。

结束语:

以上便是我们据不完全统计收集到的2024年度极具科技含量的5款新车,而这些功能很显然将被大量主机厂跟进模仿。

那么,在这5个创新科技中,你认为哪一项功能对未来汽车发展影响最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