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遍2024年第一批次94页新车公告,就看这5款新能源车2款燃油车

2024年01月18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2024年第一批次新车公告,也即是第37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按惯例,新车公告一经公示,那么它离上市就不远了。此次公告公示新车很多,翻遍累计94页的新车公告信息,我们看到四个字,竞争激烈,也发现如下新车值得关注。

话不多说,先睹为快。

仰望U7

仰望U8刚开始交付,比亚迪仰望旗下第3款新车就要来了。为什么说它是第3款?因为还有超跑仰望U9,此前已公开亮相。同为轿车,仰望U7较之仰望U8会更贴近主流需求一些,官方称之为“百万级新能源旗舰轿车”。联想此前的百万级超跑U9、百万级SUV U8,看来仰望铁了心要打造“百万级”品牌标签。

新车有超跑姿态,特征线、型面设计等体现明显的运动化气息,号称有“全球量产轿车最低风阻 Cd0.195”,并获中汽学会 C-STAA 车型认证。新车长宽高为5265/1998/1517mm,轴距为3160mm,配磷酸铁锂电池、四电机动力,单个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40kW,新车设计最高时速为270km/h,可以想见新车动力体验会十分惊人。此外,新车配有275/40R21轮胎,标配全景天窗、电动尾翼,前后保碳纤维装饰等可选装。

问题来了,售价如此不菲,它如何能从传统豪华品牌甚至超豪华品牌轿车类竞品中抢夺市场?

海狮07 EV

刚完成2023年大目标的比亚迪,在2024年立下了更大的目标。怎么实现?快速上新!事实上,基于已成型的平台,如今比亚迪的上新速度非常快。这不,在广州车展亮过相的海洋网新车海狮07 EV也来了,新车有利于比亚迪攻占20万元左右市场。

与宋L类似,海狮07 EV也是跨界风格的SUV,并且二者车身尺寸也很接近。(海狮07 EV长宽高:4830/1925/1620,轴距:2930mm,前后轮距:1660/1660mm;宋L长宽高:4840/1950/1560,轴距:2930mm,前后轮距:1669/1682mm)。

新车将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配磷酸铁锂电池。其中,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有两种,为170kW和230kW;四驱版配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另外,新车将搭载云辇-C智能车身阻尼控制系统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标配全景天窗并提供一些装饰件供选装。

长安启源E07

如果有人记得长安汽车在去年底拍的一支泰国风味汽车短视频,那么就会对片中一台叫作CD701的车型有印象。没错了,长安启源E07就是它的量产版,今年四季度上市。

官方将之定位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新车外观颇为独特,如果长安启源E07再完全还原CD701的货厢功能,那么与现有市场上在售的所有车型相比,它都会是非常独特的那一个,兼具了轿车、SUV乃至皮卡的特点。不知道,这样的新物种市场能否接受?

新车长宽高为5045/1996/1640(1665,1695)mm,轴距为3120mm,车身尺寸较大,预计车内空间不会小。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驱、四驱,其中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52kW,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8/252kW。此外,公告信息显示,新车还可选装激光雷达,这意味着新车也会有不错的智驾能力。

深蓝G318

其实,在新车公告公示前,深蓝汽车就公布了深蓝G318的部分信息。如大家所见,它是一台硬派新能源越野车,属于当下“方盒子”潮流下的产物,喜欢这种调调的车友们可以多关注。

新车价格预计在30万元左右,与方程豹豹5、坦克300、坦克400 Hi4-T会形成竞争关系。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15(4998)/1985/1885(1960)mm,轴距为2880mm,可选轮胎尺寸有255/65R18、265/60R18、255/55R20三种,接近角离去角为27°/31°,这意味着通过性较好。

此外,深蓝G318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增程器为一台1.5T最大功率110kW的发动机,加上单、双电机构成两驱、四驱两个版本。其中,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85kW,按整备质量分为两个版本,整备质量2190kg对应的WLTC油耗为1.09L/100km,整备质量2280kg对应的WLTC油耗为1.36L/100km;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185kW,可支持原地掉头,准拖挂车总质量为1600kg;两种版本车型均配磷酸铁锂蓄电池。

另外,新车还提供行李架、前照灯、电动踏板、背包行囊、备胎等多种原厂拓展件供选择。

光束MINI

长城汽车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终于要上新车了,没让MINI粉们失望,尽管它变成了纯电动车,但至少外观上还有浓浓的“MINI味”。

新车长宽高为3858(3863)/1756 /1458mm,轴距为2526mm,妥妥的小尺寸车。不过,因为配有动力电池(三元锂),新车整备质量倒是不小,达到1605/1620/1640kg,由此其续航能力或可被期待一下。动力方面,新车有两个版本,均配单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60kW。

小车怎么能卖出高价值?MINI的基因——操控好,在新车上应该会保留,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同样延续下来的定制化,应该会取悦一部分用户。从公告信息上看,新车的定制化设计倒是非常多。只不过,如今市场选择众多,还会有多少人愿意为MINI情怀买单,会是个问题。

坦克330&新款哈弗H9

如今还在持续推燃油车新品的车企,确实不多见了,但在这次公告中,长城汽车就推了2款。一是坦克330,即3.0T的坦克300,最大功率265kW。它是坦克300 3.0T众筹V计划的产物,预计售价在35万元以上。

相关产品信息看下图,此处不细表,有兴趣的可多关注。

第二款车是新款哈弗H9,较之现款在售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变化较大,从以往的偏普拉多的风格转向偏自家坦克300的风格,简单来说就是它变得更硬朗,趋于“方盒子”的感觉。不知道,曾经对哈弗H9情有独钟的车友们,是否能接受这样的变化?

新车长宽高为4950(5000/5070)/1960(1976)/1930mm,轴距为2850mm,接近角离去角为31°/26°(31°/25°),较之现款在售车型,对应尺寸基本都增加了一些。这意味着,其车内空间、通过性都应有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哈弗H9搭载2.0T汽油与2.4T柴油两种发动机(新增),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与现款一致),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同时,两个版本车型均提供四驱,也有拖钩孔等选装件。

此前,老款哈弗H9柴油版车型,为许多老炮称道。不知道,新款哈弗H9重新引进柴油版后,会否再度吸引一波柴油车爱好者。当然,前提是它的价格合适,才能让它从现在众多“方盒子”中胜出。

写在最后:2024年的车市,注定又会是很卷的一年。价格战势必不会少,但对各家车企来讲,继续价格战都会是巨大的负累。除了价格战,提高品牌、产品竞争力的办法,便是推陈出新,进而提高用户的产品价值感知。从以上新车来看,它们基本都在寻求差异化竞争力、高价值体现,这或表明了车企在今年的产品竞争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