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大众哪些车在中国卖得好?没想到,前10居然有7款是轿车

2024年01月18日 14:17: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已经过去了,而在汽车市场里,大众汽车在中国也一共卖出去了323.6万辆新车,仍旧是处于妥妥的汽车行业“老大”地位。

其中,一汽-大众2023全年终端销量为1,910,205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4.8%。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050,017辆,同比增长0.9%,且连续两年实现增长。

上汽大众2023全年共计销售新车121.5万辆,大众品牌销售1,168,688辆,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劲增32%。可以说,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整体销量表现依旧都非常亮眼,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国人对大众车的喜爱度之高。

到这不少人可能就会要问了,既然大众2023年在中国市场卖得这么好,那它都有哪些车型卖得好呢?借着这个话题,今天我就给大家来简单盘点一下,大众2023年在华销量好的那些车型。

第一名,朗逸

所属厂商:上汽大众

2023年零售销量:345879辆

作为一款在华销量已经超过550万辆的“国民神车”,上汽大众朗逸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出色的实用性,再次成为了大众2023年在华销量最好的车型。或许有人很是不解,为什么都2023年了,还是会有将近35万位车主去选择了朗逸这款车。

在我们看来,朗逸的热销除了其本身非常优秀的产品力之外,车主们口口相传的好口碑,以及终端最低只需7万多就能够去入手的价格,才是朗逸车系之所以能“长盛不衰”的最大原因。毕竟,手握10万内预算买车,很多人看重的还是可靠性、有一定的面子和实用性,而这些上汽大众朗逸它都有,因此能卖得这么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第二名,速腾

所属厂商:一汽-大众

2023年零售销量:285051辆

尽管速腾的定位比朗逸要高,但在2023年的销量答卷中,其也还是以285051辆的新车销量“败”给了朗逸,排在大众2023年销量最好车型里的第二名。当然了,速腾能卖出28.5万辆新车也并不差,毕竟,速腾的平均售价比朗逸要更高,因此在单车利润方面可能也会更加可观一些。

就产品本身而言,这代速腾属于中规中矩的车型。外形挑不出什么毛病、典型的德味儿,内饰也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加上后排空间挺大,动力有1.2T、1.4T、1.5T三种形式可选,所以一旦终端能优惠个3、4万多,那么销量显然就是会不愁的。而事实也果不其然,2023年速腾卖了28.5万辆新车,妥妥的一汽-大众旗下“销量担当”,

第三名,帕萨特

所属厂商:上汽大众

2023年零售销量:190974辆

把“帕萨特”三个字放在以前,那绝对是身份、地位以及有钱人的象征,毕竟,在2000年那会,能开上帕萨特的人要不就很有钱、要不就是当官的,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许多少年的心中便有了对帕萨特这款车的第一印象。来到今天,帕萨特为什么能在2023年仍卖出去了超过19万辆新车?在我看来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车确实中(中)用(庸)。

怎么说呢?试想一下,花最低十四五万就能够买到的帕萨特车型,它不仅能够给你带来外形不输20万车型的气场、实用性方面在同级车型里也是难寻对手。

因此,既然花更少钱就能够买到以前所“求之不得”的老牌合资中型车帕萨特,那消费者为什么不买呢?也就难怪,即使在新能源车“如日中天”的当下,帕萨特还能够卖出去超19万辆新车,因为它确实很均衡啊,不是吗?

第四名,迈腾

所属厂商:一汽-大众

2023年零售销量:189370辆

同理,排在大众2023年销量最好车型排行榜第四名的迈腾,其能够卖出超18.93万辆新车,也跟帕萨特的“情况”是一样的。一是迈腾的外观同样大气,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宜商又宜家的感觉,这就使得许多买车看重中庸的人愿意去入手迈腾这款车型。

二是这代迈腾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很长时间,因此终端优惠也是能动辄三四万起步的,而这便会让许多用户觉得眼下去买迈腾这车会很有性价比。毕竟,单从颜值的角度来看,在售迈腾个人感觉确实要比帕萨特显得更加稳重,所以既然能够花十几万的钱就买到一台迈腾,那老百姓干嘛不买它呢?要知道,这可是很多人心目中最纯正的德系B级轿车,因此它的销量只比帕萨特差一点点,我觉得也是很切合实际的。

第五名,途观L

所属厂商:上汽大众

2023年零售销量:161450辆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大众的轿车比SUV要卖得好很多,像前面的4款车型,其实都是轿车,由此也可见,国人买德系车还是更偏爱轿车一些。而来到大众2023年在华销量最好车型的第五名,就要归属于上汽大众途观L车系了。这款车在2023年一共卖出去了161450辆新车,也是大众去年在华销量最好的SUV。

而途观L之所以能够跻身大众在华销量最好车型前五,除了本身它那不错的颜值、实用的空间、较为优秀的驾乘品质之外,也还跟目前新车在终端所拥有的大幅优惠有关。要知道,现在的途观L可是起步就有4万优惠,而算下来之后,等于说最低16万多就能够买到一台途观L车型,这要放在以前你怎么敢想?

也正是因为定位中型SUV的途观L已经卖着紧凑型SUV的价,才促使其在大众的内部排名跃升到了第五名。总之,十几万的途观L还是很值得去入手的,而这也是为什么在2023年时间里有超过16.1万人愿意去选择和购买它的最直接原因。

最后,除了以上这5款排名靠前的车型,大众在华销量排6-10位的车型分别还有宝来(145905辆)、探岳(125977辆)、凌渡(101553辆)、途岳(99628辆)和ID.3(75731辆)。其中,一汽-大众这边占2款,而上汽大众则是夺得了3个席位,并且有一款车型还是新能源车,总体也是要略胜一筹。

那通过整体的销量排名情况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其2023年在华的销量数据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而这也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大众车在国人心目中的份量依旧很高,要不然,你们说这些车型的销量都是怎么来的呢?总不至于造假吧,欢迎在评论区里给出你的意见和看法,咱们一起来学习交流和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