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往返600公里选纯电,一汽-大众ID.7让人直呼“适宜”

2024年01月18日 14:17: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不少人会认为,开电车跑长途无疑是在给自己添堵,制造焦虑,还是油车或混动车型更让人安心。但实际并不全然如此,一辆续航扎实,补能快的电车不仅能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而且还能比油车省下不少钱,就例如大众ID.7这辆车吧,一趟长途体验下来,不得不让人转变一下“电车不适合跑长途”的观念了。

具体怎么回事呢?看完下面的视频,你就都清楚了。

大众ID.7的官标续航为642km,此次开ID.7前往杭州参加会展,一个来回要跑上500km左右,而且恰巧寒冬,续航打折是不可避免的事,另外为保证行车效率,全程平均时速保证在100km/时以上,尽管是如此寒冷+高速的情况下,ID.7的长途表现也很不错。

当路途过半时,导航显示剩余公里数为151km,ID.7的表显剩余续航为337km,还剩67%的电量,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到达龙岗服务区时,实际行驶里程来到了301km,ID.7的剩余续航还有175km,剩余电量为35%,耗电显示为百公里16.4Kwh,如此算来,在本次长途中,ID.7的续航达成率为83.6%,在寒冷+高速的情况下,ID.7能有这样的续航达成率还是相当优秀的。

还有一点让人很安心,就是ID.7的表显续航里程和实际剩余续航里程相差不大,这对于补能规划可是一大福音,不用过于焦虑跑不到目的地了。

除开续航稳扎稳打之外,开ID.7跑高速还能省下不少钱。例如,开迈斯每度电的价格是1.35元,20度电就差不多能将ID.7的电量从50%充到80%,只用花27块钱。

便宜是一回事儿,补能的效率肯定也是大家关心的,在ID.7上,这点也不用担心。在开启电池预加热的情况下,ID.7的充电功能达到72千瓦,不到2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50%充到80%。

长途用车, 不仅对车的续航和用车成本有要求外,长时间的驾乘也对车辆的舒适性有不小的要求。ID.7恰巧在这方面也表现不错,在现如今不断卷智能化的新能源时代,ID.7是为数不多在扎实做舒适性的电车。

ID.7的全部车窗和前挡风玻璃都是双层夹胶的,轮胎也采用了电车静音胎,再加上52处高级声学材料。所以即使是在时速为100km的高速上,车内也很安静,分贝值只有60分贝,相当于是轻声谈话的声音,在静谧性这块,ID.7甚至能媲美很多豪华车。

除开听觉上的舒适外,ID.7还能带来更舒适的嗅觉体验。ID.7采用了母婴级内饰,原本就接近于0醛0苯,此外,还搭载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通过PM2.5和活性炭滤芯进行双层过滤,车内的空气又进一步清新了。

现在的全景大天窗确实高档上档次,让车内也更加明亮,但夏天暴晒难耐成了大家的心头恨,但ID.7在这一点上做的很不错,ID.7采用7层智能光感天幕设计,不仅能变色,还能隔绝83%热量和99.9%紫外线。

无论是在长途续航、用车成本还是在舒适性上,ID.7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看完视频后,你还会觉得电车不适合跑长途吗?ID.7会告诉你这不是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