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车销量9.99万辆,宝马:想要电车销量好,降价少不了

2024年01月18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主流豪华品牌纯电动车销量,宝马以全年交付99972辆的成绩遥遥领先,其次奥迪e-tron系列,以3.1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

至于奔驰纯电动车的销量,官方干脆就藏着掖着,只说了“新能源板块蓬勃攀升,纯电车型年度交付超翻番,插电混动车型再次以领先优势领跑豪华汽车市场”。奔驰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明眼人都知道,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销量不好,多多担待”。

奔驰宝马奥迪,它们在燃油车市场就是死对头,三家品牌打的是有来有回,向来是轮流坐庄,一家独大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可在新能源车市场,天枰发生了倾斜,宝马正在以压倒性优势做大做强,奔驰奥迪已被它甩在身后。

事出有因,宝马到底做对了什么?

6款纯电动车在售,大家选择性多。目前,宝马有以宝马i7、宝马i3、iX3为首的6款纯电动车在售,涵盖了轿车、SUV,以及偏向个性化的GT跑车,让大家的选择更丰富,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1月宝马i5会上市,届时,宝马的纯电动车会增加至7款,产品线会更丰富。

宝马i7和i3为例。

前者除了有4.7秒的0-100km/h加速能让这台轴距达3215mm的行政级轿车有酣畅淋漓的快感外(M70L零百加速3.7秒、50L零百加速5.5秒),8k分辨率的31英寸悬浮巨幕还能让后排变成私密的“家庭影院”。同时,宝马i7搭载了魔毯空气悬架系统也能保证整车的舒适性,以及提升高速变道和过弯时的平稳性及安全性。可以说,宝马i7是集性能、科技、舒适、安全于一体的宝马纯电动车,很难不讨富豪们的喜欢。

至于宝马i3,虽然在性能、科技还有舒适性方面难以比肩大哥宝马i7,但作为燃油版宝马3系的平替,它保留了宝马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操控性与同级别、同价位的纯电动轿车相比也是名列前茅。再加上宝马品牌的影响力,它适合横向对比Model 3、蔚来ET5、极氪001的人购买。

主力车型优惠力度大,宝马以价换量。宝马在售的纯电动车型确实多,这点没错,可做主要销量贡献的车型是宝马i3宝马iX3。其中宝马i3的月均销量在6000辆左右,而宝马iX3的销量则在3000辆左右。

想要销量高,降价不可少。宝马i3的指导价为35.39—41.39万元,说实话这价格是真不便宜,可终端市场上,宝马i3却有10-13万元的现金优惠,可能你入手一辆宝马i3的35L或40L车型,它们的落地价仅在25万左右。如此一来,在对比完同级别的燃油车和纯电车后,是不是认为宝马i3还挺香。

宝马iX3的情况也差不多,指导价40.5—44.5万元,现阶段也有10万出头的现金优惠,直接让裸车价格降至30万以内,简直不要太香。

其实奔驰奥迪宝马一样,它们的纯电动车也有很大优惠,譬如奥迪Q4 e-tron和奥迪Q5 e-tron,它们普遍也有7-10万的现金优惠,可还是卖不动。问题出在哪里呢?

据笔者在宝马奥迪的经销商处了解:宝马4S店的工作人员会争取把来店里看宝马3系燃油版的客户转化成宝马i3,以促进成交。奥迪则不一样,虽然去4S店看燃油车的客户居多,可4S店工作人员想把他们转化为电动车用户的意愿并不强。

宝马肯定对工作人员有激励措施,让更多到店的客户熟悉自家的纯电动车,提高它们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由此可见宝马高层在中国发展纯电动车的决心。

反观奥迪还是过于保守。1月16日,奥迪公司宣布,自2024年4月1日起,约翰内斯-罗切克(Johannes Roscheck)将接替现任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统筹管理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相关业务。不仅让人联想到是不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落后对手,让大众集团紧急换人以便在2024年重整旗鼓。

总而言之,宝马的纯电动车销量优于众多豪华品牌,有宝马在纯电动车市场的全面布局,以及宝马i3宝马iX3主力车型“以价换量”的贡献,但更重要的还是宝马高层发展纯电动车决心在推动其成长。(文/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