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长安汽车放大招,推8款新能源产品,目标280万辆

2024年01月18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我们迎来了最变幻、最内卷、最精彩、最期待的时代,充满大机遇、大变革的时代。”这是在1月16日的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演讲中的一句话。

作为2024年首个年度品牌大事件,总结一下就是,这次伙伴大会展现了三大计划的最新成果,对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发布了“215”伙伴行动计划。同时锚定未来战略目标,明确2024年共同的目标与任务,全面彰显转型发展的实力与决心,强化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全球化层面的科技势能,提升全球品牌影响力。

回顾长安汽车的2023年,全年销量255.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209.8万辆,同比增长11.9%;新能源销量48.1万辆,同比增长69.2%;海外销量35.8万辆,同比增长43.9%;收入2424.5亿元,同比增长12.8%。

同时,长安汽车也锚定了未来两年的目标。到2024年达到280万辆。其中,长安引力负责稳住基盘目标,达成125万辆;长安启源、深蓝汽车和阿维塔三大新能源品牌销量目标分别为25万、28万、9万;长安凯程目标为23万辆——海外市场将成为第三增长引擎,目标定为48万辆。

2025年集团销量350-400万辆,280-300万辆为自主版块,新能源120万辆,海外70万辆。并表示到2030年,公司总体销量50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销量400万辆,新能源销量300万-350万辆,海外销量120万辆,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些目标呢?

长安汽车坚持“存量要增、增量要抢”原则,持续抢占市场占有率,吸收出局者的市场份额。持续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坚持多能源路线并举。朱华荣表示:“无论流行什么,我们长安都有。”

今年一季度,全球首款增程皮卡长安猎手将开启交付;二季度,深蓝硬派SUV G318上市;三季度,阿维塔旗下第二款SUV E15、深蓝C857、长安凯程G393亮相;四季度,新汽车CD701、阿维塔中型轿跑 E16、长安启源C798、长安马自达J90A等将加入产品阵营,实现智能电动车的快速上量。到2028年,长安汽车共将推出30余款新能源产品。

除了国内市场,长安汽车还将牢牢把握海外机会中,2024年会在东南亚市场导入阿维塔11、Lumin、CD701等7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在欧洲市场,将相继导入阿维塔11、深蓝S7、C327等新能源产品5款以上;并加快进入澳新、南非、以色列等空白市场。

在不断研发以及推新品的同时,长安汽车在推进在智能化领域的外部合作也没有停下脚步,包括与地平线成立长线智能,与华为强强联合,还与全球30余家优势企业开展战略协同,不断完善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链。

在诸多合作中,与华为的合作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在大会上,朱华荣对与华为合资情况进行了回应:长安与华为合资公司暂定名“Newcool”,双方正推进交易细节及新公司的挂牌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朱华荣还详细解释了为什么长安在与华为的合作中会选择HI模式而不是智选模式。“做汽车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他表示,选择HI模式一是要有利于打造自身品牌,符合长安集团战略布局;二是长安发展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独立品牌更易运营;三是要做对用户负责任的公司,在HI模式下如果出了任何问题,责任能够更为清晰的界定,能够由阿维塔、由长安负责。

当前,长安汽车在创新创业之路上已经晋级到7.0版。为了实现战略目标,长安汽车将将启动“215”伙伴行动,即着眼于“两大提升”,升级“一大关系”,并努力实现“五大新跃迁”。

“两大提升”意味着公司将全面提升技术和服务,以迎接未来智能低碳出行的挑战。同时,升级“一大关系”将强化与合作伙伴、客户之间的紧密关系,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最终,通过实现“五大新跃迁”,长安汽车将在创新、服务、技术、合作和市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还宣布秉持“诚信、平等、共赢”的理念,着力升级与供应商的关系,升级全球整车伙伴关系,升级与经销商的关系,升级与客户的关系,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长安汽车的使命担当。

中国品牌正迎来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机遇。在创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基础和实力上,中国品牌正处于打造全球化品牌的绝佳时机。长安汽车积极把握这一机遇,将以创新创业计划7.0为主线,开启第三次创业的征程,坚定地朝着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方向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