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大G打得有来有回,三十万的豹5真能有百万级快乐?

2024年01月18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三十万的豹5

真能有百万级快乐?

人人都想当国产大G,但大多数能模仿得了大G的方盒子造型,却模仿不来它的贵气和性能。 要知道,奔驰大G能有如今的地位 ,不仅仅是因为在顶层的名流圈混得风生水起,更因为它有着将舒适豪华和越野性能融合在一块的硬核实力。这种真本事,的确不是谁都能轻易模仿的,而方程豹汽车豹5的出现,用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打破了这种“脸和面”之间的壁垒。

首先空间一样的开阔,方程豹汽车豹5的储物细节和灵活的空间利用做得很棒,懂得我们国人的小心思。它的后排支持放平,储放一些大件的户外装备就很方便,而且不只是后排,前排也可以放倒,像有时候我们开车累了,能给我们提供一个葛优瘫的姿势,休息的效果完全可以成倍增加。

其次是方程豹汽车豹5的舒适配置也比较丰富,奔驰G500有的传统舒适和便利配置它都有。再就是很多时候,我们说豪华跟仪式感密不可分,像奔驰G500很出名的一点,就是从上车起,性感的开关门声就让人沉醉。

方程豹汽车豹5同样是把一些智能体验场景化的组合在一起,搞出来了一套很前卫的科技感,上车时通过语音开天窗、打开座椅加热或者通风,播放音乐等一系列的活动,很流畅的通过语音控制就能非常优雅的完成整个动作。

而开起来后,不得不说电机真的很 “作弊”,这套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直接让方程豹汽车豹5的动力不输奔驰G500的V8,而且静谧性还会更好。奔驰G500的9AT变速箱齿比已经相当绵密了,换挡很平顺,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电机这般丝滑顺畅。而且越是像北京这种上下班的点,这种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越能体现出电机的优势,这种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

再就是这种市区的拥堵路况,方程豹汽车豹5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也相对周全一些,像奔驰G500功能已经把车头方向的前方安全照顾的很到位了。但方程豹汽车豹5在此基础上,还通过后方碰撞预警,540度透明底盘这些功能,照顾到了车尾甚至车底的安全性。

此外,在油耗方面,方程豹汽车豹5跟油老虎大G比起来,也只有它的个位数零头,而且豹5只需要加92号油,比要加95号油的大G,从成本上来说也还能再省一些。

在越野方面,两台车很相似的一点是,都采用非承载车身,也都提供了三把锁这种硬核的越野配置,奔驰G500能通过的地方,方程豹汽车豹5也能轻松通过。

另一方面是新能源越野平台技术,让方程豹汽车豹5具备了一些非传统意义上的越野技能,体验上我觉得很便利能,比如它因为电控转向精准控制优势,在野外经常会遇到的一些狭长弯曲的路况,车辆驾驶起来就比较灵活轻松。

而且,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越野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越野,更多是抵达“诗与远方”,这个时候方程豹汽车豹5的外放电功能就派上作用了,可以接上各种电器。而且因为大部分时间用电驱动,如果去到一些氧气稀薄的高原,也不怕动力衰减,但是像奔驰G500的动力就会受一定影响。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大G它展现出来的性能也好,豪华感也好,调性也好,确实有它无可替代之处,而且造型很经典,无愧是很多人的梦想之车,只不过它跟咱老百姓也确实有一定的距离感。

但是,现在方程豹汽车豹5,借着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技术,用30万的价格,实现了奔驰大G百万级的体验,把高端豪华舒适享受,和通往诗和远方的越野门槛统统降低,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体会顶级SUV的全场景出行快乐。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科技和技术创新改变生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