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又放大招!仰望智舱、智驾细节揭秘,不愧是百万级豪华

2024年01月18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伴随着2024比亚迪梦想日的成功举办,作为比亚迪旗下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汽车也在此次活动期间,向外界展示了仰望架构的更多技术细节,而这些技术均围绕着“智能”展开,包括智能座舱、智驾辅助、车载无人机等,可以预见随着新技术的落地,仰望将刷新百万级的豪华智能体验。

原地掉头+智能泊车,开创智驾辅助新玩法

智驾辅助如今已成为衡量一台车智能水准的重要因素,仰望此次展示的智驾辅助技术,开创出更加安全且实用的智能泊车体验,一步到位快速解决泊车难题。其中最具开创性的功能就是易四方泊车,这项功能也是行业首创,将仰望颇有代表性的易四方技术,应用于智能泊车的过程中,在空间狭小的泊车场景中尤为实用。

比如侧方位停车时,以往驾驶者需要耐心调节车辆停放的位置,倘若前后车位已有车辆泊入,那么留给驾驶者可操作的空间就相当有限,操作难度也直线上升。而易四方泊车可实现侧方位绕轮旋转入库,在整个操作过程中,车辆将自动驶入泊车位并围绕内侧旋转前后轮,从而快速矫正泊车位置,实现真正的一把入库。

而当面对断头路泊车位时,四周空间有限又增加了泊车难度,甚至无法实现手动掉头,驾驶者只能选择原路倒车再另寻车位。但仰望拥有独门绝技“原地掉头”,此时车辆可以围绕中心原地掉头,并且在合适的方位直接倒车入库,整个泊车过程完全不受四周空间的限制,这也充分印证了原地掉头实用价值,可以立刻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

虽然眼下许多智驾辅助都能实现智能泊车,但是实现过程主要还是以系统操作代替人为操作,只是不需要驾驶者再去动手,而易四方泊车直接颠覆了这种逻辑,原地掉头连人为都无法轻易实现,就此开创出高度灵活的泊车功能,无论垂直或侧方车位、断头路或狭窄车位,都能高效安全的泊车入库。

此外,仰望智能泊车还能实现自动泊入/泊出、遥控泊车等功能,甚至可以直接近距离代客泊车,所以当用户赶时间时,不必等泊车结束再走,而是选定好短距离内的车位后就可以离开,系统会自动行驶至车位并泊车入库,这种处处人性化的思考方式,显然才是百万级高端品牌的水准。

全场景智能语音+车载无人机,解锁智能出行新乐趣

除了开创出智驾辅助的新玩法,仰望智能座舱也令人大开眼界,这次仰望重点展示了全场景智能语音系统,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反应快、够聪明,可以说目前能够想象到的语音识别操作都能实现,甚至还能实现我们想象不到的,使用过程中处处有惊喜。

比如在出行过程中,前后排驾乘人员都可以实现语音交互,甚至同时下达语音指令,系统都能准确识别、绝无遗漏。而仰望U8前后排配备的5块大屏,车内人员都能语音控制任意屏幕,主驾可以为副驾点播视频,副驾又能通过语音指令联动后排屏幕同步播放。所以语音指令在车内任意位置、任意屏幕、任意时间都适用,这种自由灵活的使用体验,毫无疑问也符合百万级高端品牌的水准。

当然仅仅如此还不足够,用户甚至可以下达复杂的语音指令,系统将借助AI技术实现。比如驾驶仰望U8自驾游时,用户可以下达规划行程的语音指令,全场景智能语音系统就能立刻展现具体行程,用户还能根据喜好自由调整,并保存满意的行程。

所以仰望全场景智能语音系统不单单局限于语音识别操作,更像是一位可以交流的出行助手,能够为全车人提供出行便利,也能为出行带来更多幸福感。而全场景智能语音系统只是仰望智能座舱的组成部分之一,未来整个智能座舱还将会带来更多惊喜,让用户畅享百万级高端品牌打造的技术成果。

而仰望在此次活动中还带来了一个惊喜,就是在即将上市的仰望U8越野玩家版上,首发搭载比亚迪智能车载无人机系统。届时用户驾驶仰望U8越野玩家版出行时,车载无人机可实现一键起飞与降落,飞行期间将智能跟随本车,用户通过车内大屏就能查看到无人机采集的影像,还能一键生成大片,相信这会成为越野玩家们的理想座驾。

写在最后:

无论是智能座舱、智驾辅助,还是智能车载无人机,仰望此次发布的每一项技术细节,都颠覆了大家印象中的智能出行,在智能、安全、实用等优势之外,能为出行带来更多幸福感、趣味性,而且是在其他车型上无法实现的体验,相信仰望将重新定义百万级高端品牌的智能化,为用户解锁更多超前智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拱墅仰望中心已于日前正式开业,对于仰望智能化技术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仰望中心去实际体验一下,亲自感受百万级高端品牌的智能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