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向7系看齐,全新宝马5系到店实拍,选它还是奔驰E级?

2024年01月18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宝马在中国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宝马5系将于1月25日推出换代车型,显然这会是春节前最值得期待的新车。早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期间,国产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已首发亮相,新车已于前不久正式下线,日前已抵达经销商处,我们也拍摄到了实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宝马5系将推出国产长轴燃油版、国产长轴纯电版、进口标轴版,我们此次实拍版本就是国产长轴燃油版。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风格更加硬朗且时尚,其中前脸依然采用了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不过格栅的尺寸并没有很夸张,视觉效果也比较和谐,外围搭配一圈哑光银色饰条,而且格栅外围支持点亮效果,因此看起来会更加高级。

而两侧灯组的样式同样有所调整,造型上会显得更加个性。从前脸可以看出,此次实拍版本为运动套装版,此外还有豪华套装版可选,两种风格适合审美不同的消费者。

侧面造型看起来修长又利落,没有运用复杂犀利的线条,细节上采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有助于优化风阻系数,“霍氏拐角”上还有着“5”的字样,进一步强化了车型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的长宽高均有所升级,尤其是长度加长了69mm,整个外观看起来会更加修长,不过轴距依然保持不变。

实拍车型配备的前胎规格为245/40 R20,轮胎来自米其林e·PRIMACY,拥有出色的静音舒适表现。

尾部拥有上翘的小鸭尾,尾灯组采用扁平化的横向设计,再加上相当运动的下包围,令尾部看起来也很有视觉冲击力。从尾标处的“530Li”可以判断,实拍版本搭载的是高功率版2.0T发动机。

配色方面,国产长轴版将提供六种金属车漆可选,包括矿石白、碳黑色、量子蓝、闪耀铜灰色、岩石灰、砂金石红,此次实拍版本就是量子蓝配色,看起来相当年轻且充满活力,相信会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内饰风格,最醒目的就是中控台上的双联大屏,包括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4.9英寸的中控大屏,令内饰的科技氛围更加强烈,而且这种升级也顺应了时代,相信能够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

据悉,新车将会搭载iDrive 8.5系统,针对菜单结构有所优化,令驾驶者操作起来更加直观方便,用户还可以根据喜好去调整菜单上的应用程序,因此人性化、智能化都会更加出色。这个系统还引入了手机游戏功能,以及车载微信功能,连接之后的手机可以化身为游戏手柄,令用户在车内享受玩游戏的乐趣,而车载微信则是中国市场专属,可以预见智能系统会更加好用。

横贯中控台的交互光带支持自定义氛围灯,灯带向着两侧门板延伸,能够为内饰营造出多变的氛围感,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切换、来电接入等场景变化光效,这种交互体验也能为出行增添科技氛围。

虽然新车轴距并未加长,不过前后排空间依然相当宽敞,实拍车型的座椅采用拼色设计,以细腻皮质搭配缝线,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但后排中间的地台隆起较高,对于乘坐体验难免有所影响。

作为新车升级的一大亮点,后排配备了一块车顶屏幕,尺寸达到31英寸,还支持前后位置与角度调节,后排乘坐者可以享受更适宜的视觉观感。这块屏幕支持HDMI视频输入,且自带华为应用市场,因此无论是在后排播放视频、玩游戏,或是视频会议办公都没有问题,可以一步到位满足乘坐者的娱乐、办公需求。

实拍版本还配备了宝华韦健音响系统,能够带来更高质感的聆听音效,这显然也是豪华车型必不可少的。

动力方面,国产长轴燃油版将搭载2.0T发动机,以及48V轻混技术,不过分为525Li与530Li这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12马力和287马力,峰值扭矩可达40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纯电版本可以选择,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67km。

写在最后:

宝马5系这次的换代力度可以看出,对于中国市场展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尤其是内饰新增的双联大屏、后排车顶大屏,都是宝马7系“同款”,在科技感上明显加强,豪华感、舒适性依旧表现不错,对于消费者而言值得期待。那么问题来了,大家会选全新宝马5系还是全新奔驰E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