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i5 1月25日上市,设计硬朗运动,纯电版可续航570km

2024年01月18日 22: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宝马5系/i5将于1月25日上市。其中全新宝马5系将推出7款车型(6款国产长轴版和1款进口标轴版);全新宝马i5将推出5款车型(4款国产长轴版和1款进口标轴版)。作为D级豪华车中的代表车型,全新宝马5系/i5拥有很高的关注度,此番上市日期的确定,将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在用户比较关注的外观层面,全新宝马5系前脸线条变得比较硬朗,新大灯的轮廓有棱有角,灯腔内日行灯由多段箭头状LED灯带构成,看起来比较凌厉运动,比较讨年轻用户喜欢。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型格栅更加醒目,也可以选配“环形光耀格栅”,格栅边缘会融入发光灯带,夜晚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另外,全新宝马5系在部分车型上还加入了泰坦金装饰。

全新宝马5系/i5侧面同样凸显一个年轻氛围。新车侧面线条锋锐了许多,燃油版长轴距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或许是更多考虑冬季用车场景,全新宝马5系/i5均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后车门标志性的“霍氏拐角”集成了“5”字光耀标识,i5这一标识还可以点亮发光,与C柱融为一体。

来到车尾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了车灯部分,新车尾灯更加纤细修长,勾勒出了一组长长的尾灯线条,在镀铬装饰条的配合下,更显质感。车尾后包围的线条也比较硬朗,主打一个运动出挑。

内饰部分,全新宝马5系/i5采用了宝马品牌新设计风格,比如新车配备了12.3英寸仪表盘+14.9英寸中控屏,以及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水晶质感内饰组件等,车内科技感提升不少。部分车型后排还配备了32:9的超大尺寸悬浮屏,可以实时互联,并引入了华为应用,长时间乘车时比较容易打发时间。

另外,全新宝马5系/i5还将配备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方面提升不少,并新增一项创新功能:人眼激活控制的自动变道功能。这一功能在交通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车主只要看向一侧外后视镜,车辆就会自动完成向那一侧车道的变道。

在核心的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2023年8月公示的信息,全新宝马525Li 车型所搭载的B48B20R 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kW,530Li 车型所搭载的代号B48B20T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为211kW,并均增加了48伏轻混系统作为辅助,动力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全系车型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i5纯电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0kW,电驱系统来自采埃孚,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67km;进口版本的宝马i5 M60 xDrive 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80kW,最大扭矩795N·m,不过在启动Sport Boost/Launch Control模式后,系统功率可以提升至442kW和820N·m,零百加速3.8秒,CLTC工况最大续航570km。

自宝马5系车型1972年问世以来全球累计生产超过1000万辆,是同级产品中的头部车型,这款车进入中国以来也获得了近200万的中国用户,是宝马在中国的众多产品中的“关键先生”,期待新车上市后,有较为出彩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