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冲击280万销量我支持,但朱华荣力挺外国车企我真不认同

2024年01月19日 0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月16日,长安汽车2024全球伙伴大会正式举办。无论是对于长安汽车还是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这都算是一件大事了。

毕竟,作为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之一,长安汽车在国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以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于长安汽车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都各自发表的观点。这其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的一番讲话,在网上很快就引起了热议。

大致总结了一下朱华荣董事长在活动现场所表达的几个比较受关注的点:

首先,他明确表示都进入电动车时代了,但是很多的合作伙伴对于新的汽车体验是无感的。对于电动化、智能化这些产品都是没有感知的。只知道奥迪奔驰和宝马这些落后的东西,居然在他们口里面还是那么津津乐道,这些人有多落后;

其次,在谈到汽车行业时朱华荣董事长怒斥了行业的不正之风。他表示汽车这个行业确实卷的厉害,许多重要的人物都开始乱说话了,发布产品做广告都没有底线了。明明就几万块钱、几十万块钱的车不要说上千万。希望合作伙伴应该有基本的价值观,不要误导消费者;

最后,关于新源车朱华荣董事长表示有我们有很多朋友认为说国外那些品牌不行了,未来肯定要完蛋。没那样的话人家还没动手呢!人家在观望,在找最佳时机。就像新势力前赴后继去做电动车,为什么传统车企它不动呢?明明知道你前面是坑,我为什么不让你去趟呢?

最后他还表示他和福特马自达这些高层交流之后,就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就是亏损你还要去做呀?跨国车企一旦做的时候,从它的资源、拥有的全球的市场等等会迅速的崛起。

关于朱华荣董事长的上述言论,前面两点其实我觉得说的还是相对比较客观的,但对于最后一点,真的不敢苟同。

在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不要说福特和马自达了,即便是如丰田、大众这样的全球车企巨头,在新能源车领域相比比亚迪、吉利和上汽这些国产车企,恐怕也都有差距,更何况是福特、马自达这两个在国内市场已经被边缘化的汽车品牌。

所以在我看来,朱华荣董事长似乎有点“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意思。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站在他的角度对于他上面所说的话其实倒也可以理解。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3全年新能源汽车厂商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全年销量384915辆,在国内汽车厂商中排在第6名。虽然同比增幅高达81.5%,但是跟吉利汽车、广汽埃安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

在2023全年新能源车销量排名中,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只有一款车型进入了前20名,这台车就是微型纯电动车长安Lumin。也就是说,在2023年包括长安深蓝、阿维塔和长安启源在内的长安旗下新能源品牌整体销量并不理想。

这足以说明,虽然长安汽车实力很强,但是在新能源车领域长安明显落后了。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集团2024年销量目标为280万辆,2025年提升至350万到400万辆,到2030年销量要达到500万辆。

最后,虽然我对于朱华荣董事长的观点并不认同,但对于长安汽车今年挑战28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是举双手支持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