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大降价:为新车让路老款车型大促销,最高优惠超3万

2024年01月19日 06: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因为创始人李斌曾经强调过,蔚来汽车不降价,不会牺牲毛利率去换取销量。所以一直以来,对于蔚来汽车降价这个话题,受关注度就颇高。

但实际上,2023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蔚来汽车或多或少、或明或暗总归还是降价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刚刚进入2024年蔚来汽车再次宣布降价。

就在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蔚来汽车在售的2023款车型全系优惠力度在2.4万元到3.2万元之间。其中蔚来ET5、蔚来ET5T、蔚来ES6和蔚来EC6这四款车型优惠幅度在2.4万元。优惠过后,蔚来ET5入门版车型的售价27.4万元。

蔚来ET7、蔚来RS7、蔚来EC7和蔚来ES8这四款车型优惠幅度在3.2万元。

关于此次蔚来汽车全系车型降价,主要是因为今年3月蔚来2024款车型将会陆续交付。相比目前的2023款车型,2024款新车在功能上应该会有升级,特别是在智能座舱上,据说新车将会统一配备高通骁龙8295车机芯片。

目前在售的2023款车型,所搭载的还都是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

在蔚来汽车官方的宣传上,也专门提到了新春购车礼遇,也可以算作是新春大促销吧。

作为国内曾经的造车新势力领军车企,蔚来汽车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主打高端市场。也正是因为蔚来汽车始终坚持走高端之路,所以近两年在销量方面整体的表现并不理想。特别是在2023年,亏损继续加大,销量持续低迷。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蔚来汽车2023年全年销量虽然同比增长了30.7%,但交付量也只有16万辆。作为对比,同样主打高端车市场、同样是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2023全年销量为37.6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82.2%。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因为蔚来和理想两家车企所走的路线不同,所以在国内售价3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车市场,蔚来汽车的销量仍然是位居第一的。

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1~10月在国内3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动车市场,蔚来汽车市场份额超60%。排在第二的宝马市场份额只有18.3%,差距还是不小的。

为了抢占30万元以下纯电动车市场,蔚来旗下的终端子品牌阿尔卑斯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首款车型,是一款纯电动SUV。预计售价会在20~25万元,对标的车型正是纯电SUV销量冠军特斯拉Model Y

阿尔卑斯的第二款车型是纯电动轿车,2025年推出。

关于阿尔卑斯品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现出了相当乐观的态度。他曾公开表示说新车不着急发布,先让大家卷一卷然后我们最后来掀桌子。

不得不佩服,他的心态真好。

人家特斯拉Model Y 2023年国内市场全年销量45.6万辆,而整个蔚来汽车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累计交付量也还不到45万辆,请问李总未来拿什么卷?

不客气的说,如果2024年蔚来汽车在销量上不能有所好转,一旦资本市场对未来失去了最后的信心,别说卷了能不能活下去都不一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