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2023年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等共计1218亿元

2024年01月19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国新办1月18日举行的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表示,2023年税务部门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1218亿元,促进汽车行业降碳减排。

发布会上,记者问及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请问税务部门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表示,2023年,税务部门积极推进绿色税制体系建设和政策落实,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税收力量。

通过“多政策组合”的优惠政策体系助力绿色发展,税务部门高效落实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车辆购置税相关绿色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企业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2023年,对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取得的收入减免企业所得税167亿元,对相关产品及劳务即征即退增值税564亿元,鼓励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1218亿元,促进汽车行业降碳减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