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智选车一路向北 北汽享界浮出水面|汽势之声

2024年01月19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进入2024年,华为与车企合作强度和密度明显加码。

继与长安成立合资公司Newcool浮出水面后,与江淮合作智选车命名傲界、与北汽合作“享界”u完成注册,加之此前的问界和智界,至此,四大界字辈品牌列队完毕。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北汽与华为智选车模式合作品牌英文名称为“STELATO”或定名为享界。

首款车型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发布。这是继2023年8月北汽蓝谷宣布与华为开展智选合作后,该项目实质进展再度曝光。

2023年10月,北汽蓝谷发布公告表示,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拟对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进行迁址变更,购买关联方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多功能厂设备类资产并实施产线技术改造,同时拟租赁密云工厂的土地厂房及附属设施,以满足公司新产品生产规划要求。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曾于2018年开始筹建高端智能工厂,后因战略调整,暂缓建设。2023年重启智能工厂建设,主要是为与华为合作智选车创造条件。

北汽蓝谷在去年的公告中曾表示,“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北汽新能源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有战略合作基础上,将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开展智选合作,首款车型定位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轿车。为满足新车型设计及投产需求,公司将现有 BE22平台全方位升级,打造北汽新能源新一代高端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升级后的 BE22 平台产品将由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负责生产。”

公告显示,该智能工厂项目预计工期10个月,年产能5万辆。智能工厂项目投资方案调整后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6.12亿元,包含购买密云工厂设备类资产7.52亿元以及其他新增投资8.6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北汽蓝谷投资16.12亿元为智选车型投产加码,这是北汽蓝谷与华为深度合作的再进阶。

2023年,北汽蓝谷已经积累了增长动力。最新数据显示,北汽蓝谷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2023全年销售新车92172辆,同比增长84%,其中,极狐汽车2023年销售30016辆,同比增长达138%,成为公司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销量改善、华为助力之下的北汽蓝谷,2024注定是起势之年。(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