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轿车销量TOP 10,合资重夺第一,大众狂揽四席

2024年01月19日 15:18:1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023年最后一个月份,车企拼尽全力卖车,国内轿车总共零售卖出109.5万辆,环比同比皆实现了增长。尤其一些老牌的合资的燃油车型,裤衩都不要了,加大让利,使得销量成绩有明显的回升改善。所以在轿车销量榜上,名次有了新变动。

TOP 10:大众帕萨特

12月销量:24559

第十名,帕萨特顺利挤了进来,而同样作为国内B级燃油车标杆的凯美瑞、雅阁等,这次则无缘前十。销量上,帕萨特收官之月狂销2.46万辆,再达到一个小峰顶。上一次卖这么多,还是2019年。得益于终端大概四五万元的优惠,对于那些购车看重品牌和面子的用户来说,帕萨特确实显得很香。

TOP 9:五菱宏光MINIEV

12月销量:25015

第九名是五菱宏光MINIEV,这款纯电微车也卖了几年了,虽然不比曾经的月销五六七万辆那样疯狂,但至今仍能月销2万多辆,已经算是不错了。而且在第三代马卡龙车型的帮助下,宏光MINIEV的销量也在不断提升中。2023全年共卖出23.79万辆,也是能进前十的。

TOP 8:比亚迪海豚

12月销量:26814

比亚迪海豚依然稳踞前十榜单上,虽然名次上有所下滑,但销量来看还是比较稳健的。而近期海豚的优惠幅度相对来说也不小,全系1.6万元优惠,加上地方7000元补贴,入门版车型售价可以下探到10万以内。不过仍然有不少消费者迟迟不肯入手,因为新款海豚将在今年2月份上市,买新不买旧嘛。

TOP 7:五菱缤果

12月销量:27458

五菱去年推出的爆款车型缤果,销量继续一路爬升。12月份销量去到2.75万辆,又是一个新高。上市不到十个月,销量已经累计达到16.78万辆,超过很多主流车型了。缤果无论是外形上、内饰上、科技配置上、空间上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竞争力,完美满足城市里的代步需求。美中不足的是续航方面稍微短了一些。

TOP 6:大众迈腾

12月销量:27826

往日迈腾销量一般要比帕萨特弱一丢丢,这次同样凭借4万多的终端让利,狂揽了一波销量,达到2.78万辆,也一举挺进前十。漫哥没记错的话,这是迈腾自2007年引进中国市场以来,卖出的第二高月销记录。而最近,全新一代的迈腾申报图曝光,观感上更加年轻运动。不知会不会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呢?

TOP 5:比亚迪秦PLUS DM-i

12月销量:27956

12月份比亚迪多款冠军版车型有1万元的优惠活动,力度说大不大,但秦PLUS DM-i冠军版底配只要8.98万元起,性价比进一步突显。因此销量方面环比继续增长,卖出近2.8万辆新车,斩获第五排名。另外秦PLUS的EV版车型销量也在稳步提升,12月卖出13186辆车,排在轿车榜第24位。

TOP 4:速腾

12月销量:34920

好家伙,一汽大众速腾几乎每年底都要来一次销量井喷,是要赶指标呢?12月速腾突破3字头,录得月销量达3.49万辆。当然速腾销量的提升,也同样归功于大幅优惠。原本12.79-17.29万,对于A+级轿车来说优势并不大,当降个三四万后,起步价来到8.99万元,这才比较显诚意,也跟秦PLUS DM-i持平了。加上大众信仰的魔力,这就一举爬了秦PLUS的头。

TOP 3:朗逸

12月销量:38760

11月份朗逸以600多辆的差额,输给了速腾,被挤出三甲。12月奋起直追,环比多卖了近万辆,斩获3.88万的高亮成绩,重返前三。目前朗逸终端的优惠幅度也颇大,性价比拉满。而作为桑塔纳平替的朗逸新锐,起步价更低至6万多,7万就有6AT。这对于充电不方便的地区来说,相对来说是很划算的。

TOP 2:比亚迪海鸥

12月销量:41012

2023最强黑马比亚迪海鸥,11月销量突破4万之后,12月继续保持优势,拿到41012的成绩。可惜环比增长还不够劲爆,以致连月的销冠拱手让出,仅拿到第二排位。颜值在线,轴距2米5,续航405公里,比亚迪背书,这些都是海鸥成为爆款的因素。因此海鸥的终端售价也比较坚挺,7.38的起售价,能抹掉个8已经算经销商仁慈了。

TOP 1:日产轩逸

12月销量:48385

抢下2023最后一个月销冠的正是日产轩逸。作为目前东风日产旗下唯一能打的车型,推新都十分的小心翼翼,生怕像那谁一样骚操作给整没了。所以刚上市的2024款轩逸,是冠以“经典”二字的,也就是新瓶装老酒,想着以不变应万变。好消息是,经典轩逸过硬的产品力,依然得到市场的认同,这不,在大力优惠下,消费者非常买账,月销4.84万辆成功登顶。坏消息是,市场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轩逸现在也就靠优惠支撑着,一旦没了优惠,或是有更优的竞品出现,轩逸乃至东风日产就危矣。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