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沈阳卸任,吕俊成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

2024年01月19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吕俊成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不再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转任公司创新发展与战略委员会主席。

官方资料显示,吕俊成出生于1978年9月,籍贯吉林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全日制研究生、工学博士,为正高级工程师。

吕俊成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任职多年,先后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技术中心”)CAE经理、技术中心首席工程师、技术中心整车集成总监、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务。

卸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的沈阳,出生于1961年,公开资料显示他24岁时便加入五菱汽车前身柳州微型汽车厂。在沈阳的带领下,五菱汽车也从一家地方小厂,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享誉全球的大型汽车集团。巅峰时期,上汽通用五菱连续4年实现年产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规模。

不过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也面临着销量下滑的危机。

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为140.3万辆,同比下滑12.31%。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全年销量约50万辆,其中五菱星光16864辆,宏光MINIEV237863辆,五菱缤果231102辆。

作为对比的是,根据2022年上汽通用五菱发布的数据,当年仅五菱宏光MINIEV家族全年累销超55万辆,这一数字比上汽通用五菱2023年全部乘用车的销量还要高。

随着市场上的微型车红利消失,上汽通用五菱也暴露出在五菱宏光MINIEV这一超级爆款之后,新车乏力的严峻问题。

从销量结构可以看出,目前支撑其新能源乘用车板块的主力依旧是微型车和小型车。不过,随着插混中型轿车五菱星光在2023年12月上市,上汽通用五菱这款新车在2024年能否有更多突破,值得持续关注。

小结:

告别沈阳,上汽通用五菱在2024年也将正式进入“吕俊成时代”,在全新技术派负责人的带领下,上汽通用五菱能否突破品牌瓶颈,用技术推动品牌向上?能否在智能化领域拿出新的王牌产品?都将是我们持续关注的话题。

(图/文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