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买中型SUV,沃尔沃XC60和奥迪Q5应该怎么选?

2024年01月19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在加载中...

LOOKAR

健康环保座舱 豪华不妥协

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内的档次感、舒适性、以及座舱是否健康环保,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奥迪Q5L家族的内饰设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就中控台来说,奥迪Q5L的T字型布局对日常使用实用性来说不错,各个功能区域划分很明确,即使你是第一次开这款车,也能快速上手。作为豪华品牌,大量软性皮质、装饰板、钢琴烤漆用料组合,营造出较强的高级感。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

沃尔沃XC60中控台布局规整,双拼色的设计看着更有层次感。多处木质、皮质高亮漆面和镀铬点缀让车内看起来有着独到的北欧豪华气息。竖向布置的内嵌式中控屏,配合大尺寸液晶仪表盘,看着也有着很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是这台车所搭载的健康环保座舱,流感病毒、过敏原盛行的当下,对车内环境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沃尔沃XC60精挑细选环保材料和工艺、严苛的检测与认证、CLEANZONE纯净座舱四大净化技术,人性化且贴心。可以将尾气颗粒、道路扬尘、花粉孢子、PM2.5等灰尘颗粒物,甚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隔绝车外,始终保持驾驶舱内空气洁净,为车内成员带来无形防护。

LOOKAR

安全靠科技 用车更安心

考虑这个级别和价位,多数聚焦家庭用车需求,希望给予车内乘客全方位的的安全保障,而不仅是简简单单的堆料。奥迪Q5L在主动安全方面表现较为丰富,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一应俱全。同时配有L2级辅助驾驶,结合售价来看在BBA里面算是很有竞争力的存在。

反观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全新第三代城市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完善了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和盲区辅助功能。此外,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疲劳警示、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碰撞风险。有完善的系统,还要有安全的结构。沃尔沃XC60车身采用硼钢,承重能力是普通钢材的3-4倍,当发生碰撞时,XC60的车身更不容易变形。可见沃尔沃XC60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在安全性上不惜成本,做足了功夫。

作者丨王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