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月销量10003辆,宋L买哪个配置才是真懂车?

2024年01月19日 21:4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宋L在预售阶段时,比亚迪王朝网总经理路天就表示“未来对宋L这款车的预期就是一个月1万的销量”。

果不其然,宋L上市后的首月销量10003辆,符合比亚迪对它的预期。问题来了,既然宋L上市首月就大卖,哪款配置值得买?买它的人又图啥呢?下文和大家聊一聊。

宋L的指导价18.98—24.98万元,现在有5款车型在售,每款车型之间有1万和2万元的价格差,划分出了5款车高低不同的配置。

具体来看,宋L是一款定位5门5座的中型轿跑SUV,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950mm、1560mm,轴距为2930mm。最直观的配置有四门无边框车门,提升整车颜值;前窄后宽的轮胎让转向更灵敏和抓地力更强,增强整车操控性;全系车型带有悬架软硬调节,保证整车舒适性;全系车型标配360°全景影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硬件层面,宋L除了四驱卓越型是前后双电机四驱外,其它车型都是后置后驱。因为车型不同,所以它们驱动电机的动力也不一样,下文对比时再细说。

底盘方面,宋L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套悬架系统在比亚迪王朝网的车型中已经到顶,即便是旗舰轿车汉和旗舰SUV唐也没有这种待遇。

硬件聊完,再来看不同价格下五款车型的配置有啥区别。

首先是18.98万元的超越型,纯电续航550km,作为全系的入门级车型,它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204匹,总扭矩310N·m,0-100km/h加速时间8.5秒。动力不强,在这个价位的纯电动车中顶多算中下游水准,不过对于用户的使用场景而言已够用。

至于其它的配置,它比售价19.98万元的卓越型少了疲劳驾驶、电动扰流板、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后视镜记忆、主驾驶腿托调节、腰部支撑4向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和前排座椅按摩、第二排座椅加热,以及丹拿音响、12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车内香氛13项配置。

笔者严重怀疑超越型是比亚迪用来拉低宋L售价的版本,所以你对550km的纯电续航和8.5秒的零百加速时间满意,那卓越型就是全系最值得买的版本,推荐指数五颗星。

如果再加1万元,就会买到纯电续航662km的超越型,它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313匹,最大扭矩360N·m,0-100km/h加速时间6.9秒,已经能达到该价位车型中流水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它比550km卓越型多了车内摄像头、2个超声波雷达、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220V/230V电源,但是也少了疲劳驾驶、电动扰流板、丹拿音响、12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车内香氛等一系列实用且舒适的配置。

简而言之就是662km超越型在动力和续航上有优势,其它配置上很一般,所以这个配置笔者并不建议入手。

这个时候再加2万元就会有662km卓越型,抛开四驱车型不谈,它就是全系最顶配车型,新增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感应后背厢、方向盘加热、副驾驶老板座椅。说实话,新增的配置从使用频率上看并不高,还不如把省下的2万元去充电、交保险都够用很久了。

最后就是纯电续航602km的四驱卓越型,指导价22.98万元,驱动电机最大马力517匹,最大扭矩670N·m,0-100km/h加速4.3秒。它的性能上确实有很大提升,能跻身该价位车型的一流水准,但是在配置上与宋L两驱车型并没明显区别。如果你不是特别在乎性能,笔者也不建议你入手。

总而言之,宋L在比亚迪王朝网的产品体系中,拥有数一数二的颜值,同时还在底盘和智能驾驶方面也堪称优秀,这也难怪在上市首月就有1万多辆的销量,而通过配置分析后,关于宋L笔者最推荐购买的也是550km卓越型。(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