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闷声发大财,宾利公布2023年销量,看傻了都

2024年01月19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尽管没有再创品牌销售历史新高,但是英国豪华品牌宾利在 2023 年依旧缴出了一张非常亮眼的成绩单,不仅在全球一共交付了 13,560 辆新车、史上第三高的纪录 (最高为 2022 年的全球总销量 15,174 辆,第二则为 2021 年的 14,659 辆),且有高达 3/4、较去年增加 43%的客户,在标准配置之外,还额外加选了 Mulliner 个性化订制部门所提供的服务。

而在车型销售占比部分,由于市场对 SUV 的需求仍在持续成长,所以添越依然是宾利品牌最畅销的车系,销量占总销量的 44%,且其中有超过 1/3 的数量,是 2022 年 5 月发表的 添越 EWB 长轴车型。

Continental GT 与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也仍然很有市场吸引力,二者的销量总和占宾利总销量之 31%,Flying Spur 的销量则占宾利全球总销量的 25%。

此外,宾利的插电式油电车型越来越受客户青睐,在英国市场的表现尤其突出,约有 1/4 的客户选择购买添越 Hybrid 与 Flying Spur Hybrid;且 Azure、S 和 Speed 的全球车型销量占比,也从 2022 年的 30%上升到了 70%。

至于销售地区占比部分,北美地区依旧为宾利最大的市场,共交付了 3,848 辆 (较 2022 年衰退 9%) 新车、占总销量的 28%,第二则为大中华市场,交付新车 3,006 辆 (较 2022 年衰退 18%)、占总销量 22%,接下来则依序为欧洲 (2,376 辆)、含括亚太 (2,123 辆)、英国 (1,218 辆) 与中东、非洲和印度 (989 辆) 市场。

对于 2023 年全球销量表现,宾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drian Hallmark 表示:「2023 下半年,全球市场充满挑战,但宾利仍取得了历史上第三高的销量,并将以充足的订单量迈向 2024 年。在此基础上,我们不只销售质量大幅提升,高价值衍生车型和个性化订制的需求量也显著增长。我们对未来一年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全球市场发展与车型需求持续强劲,且宾利插电式油电车收获了高度关注,并将在今年推出更多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