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3深蓝|全年交付超13万,超级增程成就中国车市深蓝速度

2024年01月19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时间如轮,永不停歇,每一刻都在铸就着新的历史。面对滚动的时光齿轮,我们只有不停地拼命向前奔跑,才不至于被碾压。2023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有的品牌就此陷入泥潭或倒下,有的品牌却越战越勇,脱颖而出,甚至成为黑暗中的一束光。面对不确定的2024年,唯有不惧挑战,不惧内卷,坚持长期主义,才能迎接新的未来。

混动的天花板是深蓝超级增程。

2023年广州车展,在深蓝汽车超级增程技术发布会上,深蓝汽车CEO邓承浩第一次亮出了深蓝的底牌。

用技术立标、快速顺应用户需求的深蓝汽车,在拥挤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用超级增程的技术实力为自己炸开了一条路,快速获得了市场销量,并开创了中国车市“深蓝速度”。

深蓝汽车2023年全年累计交付136912辆,其中,12月实现交付18338辆。同时,深蓝SL03仅仅用时17个月,交付突破10万辆,创造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单一车型最快交付破十万的纪录,再一次展现了“深蓝速度”!

对比新势力品牌,蔚来到达10万销量用了34个月,理想用了24个月,小鹏足足用了35个月!深蓝速度创造销量神话的背后,是用户对于其造车理念的高度认可。

以“超级增程”为核心,打造“混动天花板”

深蓝汽车深刻地洞察到,“增程”目前是更适合中国用户出行需求的混动技术。

因此,深蓝汽车在大力发展纯电动技术路线基础上,持续探索行业第三种解题思路,在纯电动汽车上做补能速度创新,以号称“混动天花板”的“超级增程”来解决续航、驾控等痛点。

事实上,对于所有混动车主来说,最理想的用车状态无异于“纯电行驶”,既能感受纯电动车的静谧性、加速性,又能摆脱油价上涨对出行成本的增加。不过,或出于动力传输布局的掣肘,或受限于成本的增加,插混车型的电池容量普遍不大,由此一来,车主要么经常采用混动模式,要么则需要经常出入充电站,很难做到省心省力。

相较而言,深蓝超级增程基于完全正向设计的纯电动平台,而设计思路,也由“提升燃油车的经济性”,变为“增强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事实也是如此,在深蓝超级增程用户的用车统计中,90%的市区里程都是纯电动,80%的全里程是纯电动,即便是剩余20%燃油里程的亏电油耗,也能最低达5.2L/100km的水平。

不过,虽说增程式技术并不复杂,但并不意味着其没有入手门槛。首先,深蓝超级增程注重在声音、振动等层面的NVH表现,无论是在各种工况下,都能带来接近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其次,则是为整车赋予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除了灵活调节系统的工作状态外,还能保证在各种工况下的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的平衡。

截止到目前,深蓝超级增程拥有核心技术164项,荣获专利1286件,达成多项行业首发和同级别领先的差异化优势,正在逐步实现成为行业第一增程技术,成为行业第一增程品牌的目标。

重资源注入,长安高层亲自“挂帅”

人事变动,一直以来都是车企对于未来战略的大胆预判和调整。尤其是新品牌,正确且明确的方向指引是向上发展的关键所在。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深蓝汽车CEO邓承浩升任为长安汽车副总裁,同时兼任深蓝汽车CEO。毫无疑问,这一发生在2023年末的重要人事变动,将会为深蓝汽车在2024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带来深远的影响与变革。

其中,最直接的影响便是“重资源”的注入,这也是一个新品牌能获得持续发展动力的重要依托。长安高层亲自“挂帅”,显然表明了长安将开始真正站在深蓝汽车的背后,将给予鼎力支持。

这些支持,包括了战略,人才、研发、基础设施等资源及运行体系机制等方面。也就是说,长安集团都会应有现有的一切资源,为深蓝汽车赋能。

君子生非易也,善假于物也。当然,内部的资源调配与支持是一个方面,同时与更多高科技企业实现深度的合作,是另一个重要的方面。

2023年,深蓝汽车和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先后与华为、嘉兴斯达半导体、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公司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或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些合作的达成,基本解决了制造电动智能汽车从电池、到电池原材料、从芯片到智能软件架构、人机交互系统的整体体系搭建,保证了未来深蓝汽车的产品将长期处在同行业领先水平。

“海纳百川”,深蓝的全球化探索

在海外市场,深蓝可以说是在2023年大放异彩。去年年底,深蓝SL03、深蓝S7的海外版车型DEEPAL L07、DEEPAL S07在泰国车展上市。两天内,这些车型订单量就突破6452辆。

作为去年4月发布的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深蓝品牌汽车此次进军泰国市场,也标志着泰国将成为长安全球化战略“桥头堡”的同时,也将利用地理优势进一步辐射东南亚国家及全球右舵市场。

对于东南亚市场而言,长期以来都是以日系车型为主导,但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中国品牌在该地区的占有率正在快速提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品牌纯电车型在泰国市场已收获了80%的份额。同时,泰国政府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也持支持态度。

据朱华荣透露,为打通东南亚市场,长安汽车已筹备3年有余,累计调研当地消费者超过1万余人,并且还成立了东南亚事业部,设立长安汽车东南亚、长安泰国销售、长安泰国零部件三家本地公司和本地化运营团队,希望通过“本地化”运营,快速融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