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Aspen·白杨 3.5.0 CN版本发布 覆盖智能座舱等五大域

2024年01月20日 01:32: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19日,蔚来官方宣布自2024年1月19日起,蔚来将通过FOTA分批对当前版本为Aspen·白杨·3.4.0及以上版本的车辆进行推送,本次更新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身动力等五大域。

本次更新蔚来新增专属服务应用,专属服务应用包含了专属服务群、用车服务、反馈建议三个板块。其中车机端专属服务群支持中控屏录屏以及语音发送。用车服务支持一键维保与上门补胎下单,下单后服务进展透明化,订单状态、服务时长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反馈建议随时可查阅、可追溯,帮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进展。

本次新增日历应用,可通过NOMI语音或手动在日历应用中创建备忘,帮助管理重要日程,提醒会议时间、查看备忘信息。

同时手机端的日历也支持同步到车机端,通过蔚来APP的爱车—日历同步管理或NIO Phone设置—我的账号—云空间—日历点击开启同步,即可同步手机原生日程,同时还可以展示农历节气与节日等,另外提前设定的日程也将会在车机的右下角卡片上进行便捷显示。

本次新增NIO Phone按压门把手解闭锁,只需激活NIO Phone蓝牙,并打开蓝牙解锁启动按钮,携带NIO Phone靠近车辆即可通过按压门把手解锁闭锁,并支持车辆启动,如同携带一把实体钥匙在身边,无需在寒冷的冬天掏出手机操作。

在湿地、泥地、沙地等特殊路面的驾驶过程中,为了防止车轮打滑、陷车,本次新增全时四驱模式,该模式下车辆实时动态智能调节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减少车轮打滑,提高车轮对路面的附着力,提升特殊路面的驾驶安全。

Aspen·白杨·3.5.0上线了NOMI记事功能,通过NOMI语音创建需要提醒的信息,并支持与日历联动。其它方面,新车调整了空调控制面板中的A/C按键。将其替换成制冷、制热、通风或自动冷热的循环按钮,可以更直观地选择空调模式,开放了过渡季节不同用户按需选择制冷或制热需求的能力;新增了蔚来App的远程空调持续运行时长自定义功能。功能默认时长为30分钟,可以在蔚来App中自行设定远程环境舒适(包括空调、座椅、方向盘与组合温控)的远程开启时长,到达设定时长后会自动关闭;新增了蔚来App的远程空调上车时温度同步功能,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将远程空调的温度同步至车机,需要注意的是,功能默认开启,但当选择远程强劲制冷或强劲制热时不同步,温度会恢复离车时的温度设定;新增了语音切换屏幕显示模式,可通过语音快速进行中控屏与仪表屏的显示模式切换,如“打开中控屏浅色模式,打开仪表屏深色模式”;新增了ACC激活失败时的语音提示,可及时了解车辆的功能状态,提升驾驶安全;新增了语音切换空调制冷制热模式;新增了NOP巡航车速个性化功能。在使用NOP时,用户可以根据巡航车速值或百分比,个性化调节道路限速的偏移值。

优化了系统功能小图标、通知消息板块等图标的显示,更精致;优化了一句话说多指令的支持能力,最多可一句话执行20个指令,并融合和优化了多指令的答复与界面响应;优化了中控屏的语音识别显示框以及语音指令反馈窗口样式。通过颜色、文字重复等变化在视觉上更清晰传达语音对话状态(会被执行的语音指令变蓝色为成功执行;不会被执行的指令变灰色为不做响应),同时延长了用户输入指令后在中控屏中的停留时长,保证用户可以清晰了解到NOMI收到的指令结果;优化了辅助驾驶状态下,长时间踩加速踏板干扰系统自动减速的安全提醒; 优化了NOP超车触发策略,当用户主动取消系统发起的超车动作后,系统短时间内不再频繁发起超车动作;优化针对大车的主动偏移体验,表现更稳定,更贴近驾驶员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