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氢5分钟续航500km 电动车的终结者要来了?

2024年01月20日 01:3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氢能才是终极方案……”

在能源之争下,这是不少人支持观点。由于氢能源属于可再生能源,仅排放水,更环保、清洁,因而被视作人类能源的最终归宿。

在“双碳”目标下,氢能源也逐渐成为国家战略的重点。2022年,我国就出台《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将氢能定位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成本高、加氢站建设复杂等种种问题,氢能源似乎与我们普罗大众之间仍有一段距离。

事实上,氢能源车悄然间已经走向现实,并非遥不可及。1月19日,启辰大V 氢境氢能源车正式在广州花都启动运营,意味着普罗大众也能亲身体验氢能源车落地的技术成果。

纯电终结者?

启辰大V 氢境是启辰品牌的首款氢能源乘用车,核心技术来源于自主研发,包括双极板、电堆等关键部件。

为提高能效,启辰大V 氢境采用了氢电混合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氢电双驱,燃料电池系统达到60kW,满氢满电续航里程可达500km,5分钟加满氢气。

安全是大家对氢能源车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由于氢气无色无味,又兼具易燃易爆的特点,导致很多人对氢能源产生疑虑。

为了提升安全性,解决痛点,启辰大V氢境从两大方面入手:

一是氢气安全启辰大V 氢境的储氢系统及关键部件经过振动、冲击、碰撞及火烧等系列试验验证,确保气密性、结构强度及安全防护可靠。另一方面,通过氢泄漏检测及预警、碰撞安全等主动氢安全技术。

二是整车安全启辰大V 氢境建立了面向部件-系统-整车的8个维度3个层级的氢电安全体系,经过整车碰撞、涉水、可靠耐久等100余项严苛测试,并在呼伦贝尔展开寒区性能验证,确保70MPa氢安全使用和整车性能的达成。

在投入运营前,启辰大V氢境的相关团队在广州、武汉等市区、机场、高铁站开展了多场景、多环境的道路客户模拟运营。

氢能源车目前已经成为行业的新风口,包括丰田宝马、广汽、长安上汽长城等车企都有所部署,但真正投入运营的寥寥无几,普罗大众难免对氢能源车产生距离感。

启辰作为先行者,率先跑马圈地,未来将在广州花都开启为期3年的商业化示范运营,届时市民可通过联友出行APP预约使用。这将是启辰大V氢境以及氢能技术大规模落地,甚至未来有望走向家庭的历史性起点。

启辰:新能源赛道的all in玩家

早在2022年底,东风日产启辰官宣全面转战新能源,扛起“东风日产新能源化”大旗。一句“”东风日产新能源就是启辰启辰就是东风日产的新能源。”便可见启辰的战略地位。

除了启辰大V 氢境所代表的氢能源外,启辰目前还涵盖电能、油能技术,手握着包括DD-i超混动、V–π纯电平台两大技术王牌。

其中,DD-i源自于启辰自研的超混动技术,整套插电混动系统主要由多合一集成电驱、1.5T发动机、18.4kWh电池等组成。以启辰大V DD-i为例,其NEDC纯电续航达到110km,能实现无续航焦虑、高效节能。

而V–π纯电平台据称将搭载了CTC一体式底盘、高效能耦合热管理系统、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全域800V动力电池等一系列亮点技术。

身处需求多样的新能源化时代,启辰深谙绝不能偏安一隅,它正以多种动力技术,多种产品,满足中国用户在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未来,启辰将继续围绕技术、产品、生态、渠道、服务进行全方位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