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研联合15家单位开启汽车复杂极端环境测评技术研究

2024年01月20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主办的中国汽研汽车指数2023年第四批测评结果发布会暨智能新能源汽车复杂极端环境测评技术研讨会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汽研作为汽车行业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下,联合15家单位共同开启智能新能源汽车复杂极端环境测评标准课题研究,解决汽车行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建立测评标准,为企业开发提供技术引导,为我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15家车企单位分别是:阿维塔、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丰田中国、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华为、上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赛力斯、深蓝汽车、同济大学、蔚来汽车(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会上,中国汽研发布了《中国汽研新能源汽车能效研究报告》,通过对近5年5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的验证发现,新能源汽车的能效水平逐年提升,具体表现在百公里充电时间、低温续航衰减率、常温百公里电耗方面,其中,困扰消费者关切的“低温续驶里程衰减”和“临时补电难”等问题正在得到解决,部分行业优秀产品的水平分别提升至22.3%和8min。

结合社会热点和行业痛点问题,中国汽研还做了《复杂气候环境及危险场景下的智驾系统测评研究》报告。中国汽研将依据基本场景数据库,参照国家气象标准建设雨雾模拟测试气象环境,同时自主研发高速公路施工作业车目标物,形成还原度高、可快速构建的复杂天气环境及危险场景实车测试案例库,对相关热门车型进行测评发布测评结果,以科学性、客观性为消费者提供选车参考,完善复杂环境及危险场景下测评规程体系,以专业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随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复杂极端环境下在品质及性能表现受到广泛关注。目前,行业内尚未建立起一套科学、完善的复杂极端环境下智能新能源汽车性能测评体系。中国汽研组织开展智能新能源汽车极端复杂环境测评技术专题研讨,这对未来制定相关标准,规范汽车测评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发布会上,中国汽研分别公布了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以及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第四批结果,现场向车企颁发了相关测评结果证书。其中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发布8款车型测评结果。根据2020版测评规程,日产 ARIYA艾睿雅为2星,奔驰 EQB为3星,smart #3为4星,其余车型智能星级评定为5星。

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发布13款车型在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与车内气味强度(VOC&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VAR)四个板块的测评结果。

未来,中国汽研汽车指数将重点从消费者实际用车角度搭建测试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复杂极端环境下使用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客观评价,推动整车汽车技术升级,引领新能源汽车测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