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理想八大重磅新车:4款增程+4款纯电,挑战80万辆年销目标?

2024年01月20日 03: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理想汽车高级副总裁邹良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理想汽车2024年将挑战80万辆年销量目标,3月份将推出纯电MPV理想MEGA、L7/L8/L9三款车型的改款版本,4月份将正式发布理想L6,下半年还将发布3款高压纯电车型。这也意味着,2024年理想汽车将推出4款增程+4款纯电共8款新车,以此来冲击80万辆的销量目标。

要知道,理想在2023年累计交付新车376030辆,同比增长182.2%。目前理想汽车旗下在售3款车型,包括L7(指导价:31.98-37.98万元)、L8(指导价:33.98-39.98万元)、L9(指导价:42.98-45.98万元)。其中L7、L8为中大型SUV,L9为大型增程式混动SUV,理想L7、理想L8、理想L9三款车累计交付全部超过了10万辆。那么,理想今年的新车能够让品牌的销量翻一番,冲击80万辆的小目标吗?咱们今天先睹为快!

1.理想L6

发布时间:4月份

近日,理想L6正式在工信部申报,新车定位中型五座SUV,是一款30万元以内的5座SUV。外观方面,理想L6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封闭式中网设计搭配LED分体式大灯,上部为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

尺寸方面,理想L6长宽高分别为4925/1960/1735mm,轴距为2920mm。作为参考,理想L7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而车辆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的尾灯,牌照仍然在保险杠处,整个尾门尺寸也不算小。

内饰方面,预计理想L6将沿用L7的设计,一块贯穿于副驾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中控屏以驾驶信息为主,副驾屏以娱乐信息为主。主要可能是后排空间上的差异,同时L6的后备厢空间尺寸可能会更小。

理想L7

动力方面,理想L6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54马力。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电机数量和功率,但这已足以令人期待其动力表现。电池方面,L6全系配备35.8kWh磷酸铁锂电池,WLTC纯电续航可达172km,由江苏时代和欣旺达提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报的都是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至于未来会不会有三元锂电池版本,后续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2/3/4.新款理想L7/L8/L9

发布时间:3月份

除了理想L6外,理想汽车还申报了新款L9、L8、L7。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主要针对配置进行升级,据悉新款L系将会在3月发布并开启交付。

其中,新款理想L7主要升级了高通骁龙8295芯片等配置,Max版搭载大容量电池,尾部牌照架由现款的后保险杠中部移至尾门中部。新车继续搭载1.5L增程器,最大功率113kW,匹配三元锂电池组。

新款理想L7

现款理想L7

而新款理想L8,外观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是针对电池组进行了升级,新车纯电动续航里程拥有176公里和221公里两种可选,分别采用宁德时代、欣旺达、江苏时代新能源合作生产的三元锂电池。

至于理想L9同样保持现有的设计,主要在电池方面进行了升级,换装了容量为50kWh的电池组。这一变化使得新车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提升了5公里,达到220公里。新款理想L9不仅在续航里程上有所提升,还对电池进行了优化,以提高其性能和可靠性。

由于新款即将推出,为清理库存,现款L系全系车型推出优惠活动,根据不同车型版本降价范围在3.5万-3.8万元。

5.理想MEGA

发布时间:3月1日

除了新款L7/L8/L9三款车型外,理想今年重磅产品莫过于MEGA。据悉,新车将在3月1日发布,且发布即交付。MEGA是理想旗下第四款车型,定位纯电MPV。新车早在2023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并开启盲订,预计售价将在60万元以内。据此前理想汽车官方数据显示,理想MEGA 1小时42分钟预订量超1万辆。

外观方面,新车造型比较别致,神似“高铁”的车头,被网友誉为“公路高铁”。“子弹头”设计也有别于一般传统MPV的方正造型,跟现代STARIA有些相似。

车身侧面,理想MEGA保持极简风格,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和MPV专属的侧滑门,流线型设计带来一个相对较低的风阻系数,仅为0.215,控制在和一台轿车相当的水平。

垂直的尾部造型,则是回归了传统MPV的设计风格,车尾上方有扰流板,下方有熏黑保险杠,运动氛围不错。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星环灯相呼应。

智驾方面,理想MEGA智能硬件匹配6个雷达传感器和1个全景摄像头,前风挡玻璃上方有激光雷达,下方还设置有星环灯带,智能科技感不错。

内饰设计上,应该会采用和理想L9类似的设计风格。据公布的内饰谍照透露,新车中控区域将搭载悬浮式中控大屏,二排采用了“航空座椅”,预计新车会采用三排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理想MEGA将基于800V平台打造,搭载5C麒麟电池,充电功率可达500千瓦,理论数据,充电12分钟补能500公里,充电22分钟补能600公里。据透露信息,MEGA将采用一套全新的充电枪设计,可以通过充电机器人自动插枪充电,无需车主下车手动操作。

根据规划,除了Mega之外,理想下半年还将发布3款纯电车型,虽然目前还尚不明确这三款纯电车型具体的信息,但纯电对于理想汽车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冰箱彩电大沙发的产品逻辑,是否还能在纯电领域“吃香”,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小结

万万没想到,靠着增程式路线起家的理想汽车,竟然成为新势力中卖得最好的。更重要的是,理想汽车的产品均价达到了30万元以上。从目前理想汽车在车市中的表现来看,在30万元以上的豪华汽车市场,包括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理想汽车已经稳居前列,而且越来越靠近BBA。这样的均价和销量走势,冲击一下豪华品牌阵营也不是没有希望。

理想汽车能够卖得这么好,很大程度上是拿捏了中产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让理想汽车产品在30万元价位如鱼得水。如今,通过新车+降价的组合拳,理想汽车挑战80万辆年目标能否取得成功?我们也将拭目以待。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