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椰林树影间,窥见路特斯的“格调”

2024年01月20日 04: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赵嘉琪

编辑|张 坤

作为一家发源于英国,总部位于上海的豪华超跑品牌,路特斯对海南的“偏爱”令人感到意外。

仔细梳理过去几年中路特斯在海南的一系列动作,其实会发现,几乎在路特斯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能看到海南这座“小岛”的影子:

2021年,在海南“航海黄昏”下,路特斯发布了最后一款燃油车型——EMIRA,宣布全面告别燃油时代,向电动化转型迈进;

去年7月,海口路特斯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集品牌体验、车型展示、交付、售后服务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

1月18日,路特斯第三款纯电车型、首款纯电超跑轿车EMEYA又在海南迎来正式上市,携手EMEYA,路特斯还将在海南开展一系列春节试驾活动。

路特斯为什么如此“偏爱”海南?对于路特斯而言,海南岛究竟有着怎样的独特内涵和价值?接下来,路特斯还将如何深度挖掘这座个性十足、气质独特的小岛?

1

“调性”这门玄学,路特斯要坚持

作为我国第二大岛,背靠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海南不仅是面向东南亚、太平洋、印度洋的前沿阵地,更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其在旅游、免税店、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持续发力,城市经济得到“飞跃式”发展。

但对于路特斯而言,最吸引它的,还是要回归到最感性的层面,而海南则恰恰是那个最懂路特斯的角色。

如今的汽车市场极致内卷,车企们卷参数、卷配置,一场发布会从头到尾全是数据,却恰恰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格调”。在路特斯看来,“格调”不是“装”,而是一个品牌自然的流露。

尤其是当汽车不再只是卖车,消费与个性、价值的链接愈加紧密,一个品牌、一款车的调性和精神内核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选择一个与品牌调性契合的地方,是路特斯坚持并持续强调其品牌调性的关键。

回看1月18日路特斯EMEYA的上市发布会,伴随着三亚夜晚氤氲清凉的晚风,缓缓拉开帷幕的发布会有如一场以“风衣”为主题的化妆舞会,自在、轻盈而极富果敢与力量;1月19日,当路特斯EMEYA的试驾车队穿越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品牌和环境的相得益彰便有了答案,在“调性”这门玄学上,海南与路特斯天然地契合。

2

找准圈层比广撒网更重要

更为关键的是,在长期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的积累和赋能下,海南还承接了国际、国内大量高净值人群的旅行、居住需求,是全中国高净值人群占比最高的省份之一。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高净值人群价值观及生活方式研究报告2022》显示,截至报告发布日期,海南省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1.22万户;拥有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3000万美元资产的家庭分别有6100户、270户和180户。

此外,去年3月底,海南还宣布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2025年底前全岛封关运作。封关之后,个人所得税最高15%,最低3%,还将对鼓励类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可以预见,这将进一步提高海南对金融等高盈利企业和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将财富聚集在岛内。

这意味着,对于任何豪华品牌来说,海南都是一块不可估量的“价值高地”,路特斯当然也不例外。

从EMIRA到ELETRE,再到今天的EMEYA,路特斯围绕着产品在海南展开的一系列动作,本质上都是在精准识别和划分人群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品牌的圈层传播和渗透。而一旦这样的传播链路被打通,便能轻易聚集更多的目标人群,形成双赢。

对此,行业观察人士也认为,“作为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终极目的地,海南是将‘点’变成‘面’的关键所在,将在海南的影响力作答,基本上就是将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眼光聚焦。”

路特斯看来,“找到”并且“找对”消费者,通过精准的圈层不断将产品的价值“放大”,是决定一家豪华汽车品牌能否打开渠道同路、撬动营销链路的关键一环。而海南无疑承接着这样的使命。

3

“小岛”上的“她”经济

与此同时,自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海南就始终坚持拥抱“她经济”,积极为“她消费”创造良好环境。而这恰恰契合了路特斯“俘获”女性消费用户的野心。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认为:“‘她经济’的核心是从理性和感性双重角度出发去抓住不同女性在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海南自贸港站在我国面向全球开放的最前沿,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交点,其空前力度的政策赋能将为‘她经济’相关行业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

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透漏,目前,路特斯的女性车主比例为5%-10%,在EMEYA正式上市之后,路特斯希望这一比例能够达到20%。因此,对海南市场的投注和把握,可能正是路特斯完成这一目标的重要构成。

对此,路特斯也展露出了足够的信心。在“她经济”中,一个核心的概念在于“悦己”。可以看到,从EMEYA开始,路特斯就不断地在强化“美”的概念,从EMEYA“繁华若梦,向美而行”的主题词,到“以风为衣”的创意设计,凸显出路特斯对“美”的极致追求。今年,路特斯还将会在海口的路特斯中心推出艺术橱窗,灵感正是源自于EMEYA。

通过这种对“美”的不断强调和艺术性、情绪性的表达,以及随着其科技感、现代感的持续强化,路特斯对于高净值女性消费者的吸引力在肉眼可见地增强。

对此,毛京波也表示,“EMEYA的出现,将会为路特斯开拓更多艺术圈层和女性用户。”随着路特斯在海南的布局逐渐连点成面,女性消费者的力量会逐渐涌现,在用“美”重塑市场的过程中,让百万豪华纯电成为一种“流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