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就火了!又杀来4款国产“方盒子”SUV,男女通吃?

2024年01月20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的新车设计可谓天马行空,许多此前难以实现的想法都能被最终展现了出来。但看过了这么多花里胡哨的新车,不少人会发现,原来复古又时尚的方盒子才是自己最喜欢的造型。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今年内有望上市的方盒子车型,让喜欢这个造型的朋友们尽早做好准备。也恰好,这几款车型的性价比都十分不错呢。

宝骏悦也PLUS

宝骏悦也极具个性的设计,在上市前就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只可惜7.98-8.9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和不够实用的车身结构,让宝骏悦也只能落得个叫好不叫座,在上个月的销量甚至仅为1225台。

因此,宝骏悦也PLUS不仅将轴距从2110mm增加到了2560mm,用上了五门的车身结构,还把车身尺寸控制在了3996/1760/1726mm,以保证车辆拥有不错的灵活性。毕竟宝骏悦也PLUS用的还是宝骏悦也的底子,小轮毂看起来有些违和,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拉长成紧凑级SUV。

宝骏悦也PLUS的动力有相当大的提升,电机最大输出达到了75kW,因此最高车速也从100km/h提高到了150km/h,搭配曝光的401km CLTC纯电续航里程,日常使用想必还不错。

奇瑞iCAR 03

看着纯电紧凑级SUV市场,标杆元PLUS走的是时尚优雅路线,佼佼者AION Y又和网约车市场渊源太深而被一些年轻人嫌弃,预售价12.98-18.58万元的奇瑞iCAR 03应该有可能成功热销吧?但实际上,奇瑞新能源在口碑上或许还真比不过比亚迪和埃安。

奇瑞iCAR 03虽然在部分宣传中在想办法和越野擦边,实际上却仅有26°的接近角和29°的离去角,加上仅170mm的满载离地间隙,大致只能用来应付郊游。所幸,奇瑞iCAR 03的轴距达到了2715mm,如果车内空间利用得当,舒适度表现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奇瑞iCAR 03使用的15.6英寸多媒体屏幕应该是一个加分点,可惜只有3款中高配车型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另外3款中低配车型使用的是高通骁龙6155车机芯片。同时别看奇瑞iCAR 03的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最大输出已经达到了135kW,四驱版本车型却仅仅增加了最大输出70kW的前电机,稍微令人失望了,但还好401km起步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也还算能让人满意。

深蓝G318

深蓝G318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998/1985/1960mm,比起坦克400 Hi4-T车型更大,甚至有望跻身中大型SUV之列,同时2880mm的轴距长度,也让深蓝G318的车内空间布局存在更多的可能性。

同样在近期的工信部申报资料中,还能看到深蓝G318申报了包括车顶前照灯、车顶行李架、外挂备胎/外挂背包行囊、固定式侧踏板/电动式侧踏板等等配置,想必后续改装也会相当丰富,同时拖挂资质更令深蓝G318拥有很好的实用性。

深蓝G318的四驱动力以最大输出分别为131kW和185kW的前后电机组成,而作为增程式动力基础的则是一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可达110kW。至于更多的动力数据,则暂未被公布。

全新哈弗H9

全新哈弗H9很可能就是廉价版的坦克500,不仅2850mm的轴距长度完全一致,4859/1934/1853mm的车身外观尺寸数据中,也能找到不少相似点,想必能让许多口袋不够深的越野玩家感到惊喜。

但全新哈弗H9的动力系统,也依旧会是没有惊喜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还是和现款车型一致的165kW,想必在低门槛之外,主打的也是一个可靠耐用。那么大概率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同样会继续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哈弗H9有计划补充2.4T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135kW的最大输出,以及高达480N.m的峰值扭矩,绝对能让不少人心动不已。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