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9万元!未来还有更亲民版本 妥妥的“理想L7平替”

2024年01月20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4年1月10日,零跑汽车在一场公开活动中,正式公布了品牌旗下新车零跑C10,并同时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格。

零跑C10为中型新能源SUV,分为增程和纯电两个版本。其中增程版预售价区间15.18-18.18万元,纯电版预售价区间15.58-18.58万元。新车预计在今年3月初正式发售。

15万级的零跑C10,极有可能是2024年开端,在15万级新能源SUV领域中,竞争力最强的新车之一,它的出现可能将意味着,15万级新能源SUV市场的大战,正式开启。

零跑C10在发布会上强调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卖点,是这款车是首款基于零跑自研的LEAP3.0架构下的车型,零跑的这个LEAP3.0纯电架构,其实说白了就是在车身尺寸不扩大的前提下,通过把前后轴外扩的方式拉长轴距,同时用上了诸如中央域控等新一代整车电控技术。

其实说白了,这套技术架构的优点就是电气系统集成化更高,车体刚性更强,车内空间也更大。

在科技配置上,C10自然也是直接拉满,骁龙8295芯片、激光雷达、英伟达的Orin-X智驾芯片、高速辅助驾驶系统等当下放在20万级也相当出彩的配置,零跑全都塞进15万级的C10体内了。

而且根据零跑官方表示,C10在硬件上已经预留了日后升级到L3自动驾驶系统的能力,而且目前搭载在C10上的那套能实现高精度辅助驾驶的系统,是无需依靠高精地图就能实现的,而不靠高精地图就能实现对实时路况判断的方式,根据零跑方面介绍,他们为C10引入了大模型,通过大模型实现多场景下的高等级辅助驾驶。

不过产品力这么强的C10,会不会和自家的C11造成冲突呢?毕竟这两款车定价十分接近。根据我们目前得到的消息,C10和C11并不构成竞争关系,C11是中大型SUV,主打大空间豪华型需求,而C10是中型SUV,主打的是高科技和智驾等因素。因此可以说,C10和C11这两台定价接近的车,其实分属两个细分品类。

在15万这个价位的中型SUV领域,零跑C1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深蓝S7、埃安AION V、比亚迪宋PLUS DM-i等市场热销车型。和这些车型相比,零跑C10主要竞争优势在于配置的丰富程度和智驾系统的先进性上。

在这个价位,C10是为数极少的,把骁龙8295芯片等20万级新车常见配置全都用上的车型,而且在智驾系统上,C10也很明显有着接近20万级的能力,因此用接近20万级的配置去打15万级市场,零跑C10在上述两个方面,对同级竞品的优势是十分大的。

至于空间表现上,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目前15万级新能源SUV领域的几款竞品中,零跑C10的技术架构是最先进的,这种基于新一代纯电架构的车型能在外形尺寸没有太大变化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拉长车辆的轴距,而考虑到车内空间主要由轴距决定,这就意味着零跑C10尽管在车身尺寸上和同级其他对手相比差异不太大,但凭借着新一代纯电平台带来的长轴距优势,零跑C10的实际车内空间表现,是要比同级对手更加优秀的。

你可能要问了,为何最后才聊定价呢?因为零跑C10目前这个预售价和正式发售价格之间,可能真没太多差异。尽管行业里面普遍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一台新车的预售价一般要比正式发售价格高出1-2万左右。

但对于C10这台车来说,它的配置实在给得太多了,LEAP3.0新架构的成本,相比同级其他对手也确实要更高一些,因此我们认为,现在我们看到的,增程版15.18万起,纯电版15.58万起的预售价,和最终的发售价格可能差异并不会太大。

我们倾向于认为,增程版的最终发售价可能在14.99万,纯电版参考预售价,比增程版贵4000块,发售价在15.49万左右。这个价格放在当下15万级新能源中型SUV市场,虽然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没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但凭借着配置上的明显优势,零跑C10仍然能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成为15万级新能源中型SUV市场上,一个竞争力十分强大的标杆性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