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大降温,电车集体趴窝

2024年01月20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美国受到了寒流的影响,气温骤降。美国伊利诺伊州城市芝加哥白天最高气温一度降至零下17度。受这种寒流的影响,电动汽车消费者受到了困扰。

上周一(1月15日),芝加哥的超级汽车站陷入瘫痪状态。上周五,由于南下的北极寒流,芝加哥境内运行的很多电动汽车的电力消耗比预想的要高,充电的电动汽车排起了长队。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气温过低,还发生了故障的电动车。也出现了没有事先调整电池温度的车辆尝试充电,但充电失败,等待时间更长的问题。

在漫长的等待时间里,车主一边充电一边取暖,耗电也很快,甚至出现了弃车离开的司机。平时需要45分钟的充电时间需要2个小时以上,因此也有司机为了充电足足等待了5个小时。当地媒体对此形容为“电动汽车的公墓”。

原因是什么?当然与电动汽车中锂电池,受温度影响有很大关系。事实上,如果内燃机车辆也暴露在上述严寒中,包括启动问题在内的燃料效率也会下降,油耗也会升高,但不至于电动车那么严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芝加哥的案例也与电动汽车的销售增长密切相关。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数据显示,2023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0%。在整个汽车市场上,除内燃机外,电动汽车的占有率为7.5%。其中,特斯拉在新电动汽车销售中占55%以上。除此之外,福特、现代、起亚、Rivian、大众、通用等公司的销量也有所增长。

也就是说,新的电动汽车车主越来越多。他们迎来了与电动汽车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天。新消费者对如何维护冬季电动汽车没有经验。据分析,因为无法进行住宅充电的业主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专家提醒,冬季不建议将电池耗尽再充电,要尽量随用随充。电动汽车在较低的气温下电池消耗加快,回生制动带来的充电量也不完善。充电本身也不方便,因为在较低气温下充电时,充电速度最多会慢3倍。在寒冷的天气下行驶时,行驶里程可能损失约20%,如果再满足车内的供暖条件,行驶里程将减少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