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销售不及预期,股价下跌,高层换人

2024年01月20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汽车品牌极星解雇了财务负责人和全球销售负责人,任命了新的人士。原因是销量不振。2023年年初,极星的销售目标为8万辆,但11月将整体销量预测值下调至6万辆。

但据报告,2023年整体销量仅为5.46万辆,远低于预测值。2023年第四季度销量为1280辆,同比销量降至8%。甚至与2022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相比低39%。

极星2

低迷的极星销量的根本原因是,由于需求不足、利率高等经济因素,消费者没有选择极星,而是选择了内燃机轿车等其他替代方案。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恩拉特(Thomas Ingenlath)表示,尽管存在这种情况,但并未考虑通过降价和促销促进销售。这意味着比起销量,更追求收益性,坚持高端定位。

图注: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

2023年全球汽车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约950万辆,电动汽车市场陷入低迷,但市场同比增长30%。欧洲市场增长27%,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增长50%,中国增长15%。但极星的销量仅比2022年增长6%,因此外界怀疑极星在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特斯拉Model Y 2023年销量同比增长60%。

极星2021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年11月股价上涨至13.76美元。但以2024年1月15日为准,极星的股价为每股1.68美元,也可以看出投资者们的心理。

极星3

目前,极星的销售阵容为极星 2、3、4。部分市场只销售极星 2,其他国家主要销售 极星2和极星3。在中国市场,极星 4已经从2023年11月开始销售。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雷诺韩国釜山工厂将生产在韩国及美国市场销售的极星 4。

预计今年将出现整体汽车市场低迷期,极星将如何打破这种局面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