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5086台,扳手扳不倒的方程豹豹5动了谁的奶酪?

2024年01月20日 11:3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12月,方程豹豹5销售5086辆,环比增长712.5%。

还没等比亚迪和车主高兴多久,事情便发生了180°大转弯。

一把活口扳手利用杠杆原理将方程豹豹5的大梁、下支撑臂、悬架支撑臂撕裂等诸多底盘结构件撕裂,引得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目瞪口呆。

豹5作为硬派SUV,底盘结构件的强度竟然如此之差,那岂不是要对豹5 的越野性能和安全性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以及对比亚迪造硬派越野车的经验和态度质疑?

其实自方程豹豹5上市后,关于它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

最先开始的是豹5高速行驶时18L/100km油耗事件,其次才是扳手撕裂豹5底盘大梁的事。两件事加在一起,前者直指比亚迪引以为傲的DMO专业混动越野平台,主要核心就是兼顾性能和油耗;后者直指硬派越野车的安全和越野能力,对一家初涉越野车领域的车企而言无疑有影响。要说这不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黑”笔者都不相信。

方程豹豹5之所以两次被拿来搞事,一方面是因为豹5作为年度重磅的插电硬派越野车,在比亚迪的光环下,它本身自带流量,很多博主为了赚流量在违背科学测试方法前提下用了一些低级且错误的测试方法——“扳手撕裂大梁”就是典型例子。他们背后是网络博主出于流量的考虑,属于自发性的行为,可也不能排除拿钱办事的嫌疑。

当然了,方程豹豹5的出现也将挤压其它硬派越野车的市场空间。

2024年,国内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将迎来一波小爆发。

首先的坦克700普通版会上市,考虑坦克700是轴距为3000mm的中大型硬派SUV,它,其级别在豹5之上,价格自然也会比豹5高。虽然它们不存在同级车型竞争的竞争关系,但是大部分消费者买车还是在意价格,在越野能力和油耗,以及智能科技配置不存在代差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更乐意买更便宜的车型。

其次是海外品牌也不会闲着,2024年全新普拉多会再次入华销售。

曾几何时,普拉多在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那可是图腾,后来因为排放问题被迫停产,3年后全新普拉多带着它的2.4T+8AT混合动力系统卷土重来,其性能和油耗较上一代普拉多3.5L V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很大提升。

可今时不同往日,不仅是方程豹豹5和坦克700会挤占它的市场空间,像猛士917这类增程、纯电的硬派SUV也会让全新普拉多感受到3年以来国产硬派SUV的进步。

除此之外,福特Bronco在2024年也会正式国产并上市,它在硬派越野车的影响力不逊于牧马人,凭借广泛的影响力,以及又硬又复古的造型,福特Bronco在硬派越野车市场也是一位实力强大的选手。

方程豹豹5凭借实力在硬派SUV市场站稳了脚跟,可对手的实力也不差,等待它的不仅有好的销量,还有争锋相对的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